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升溫 巴西將緊急撤僑40名國民

中央社 2020/02/04 08: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升溫 巴西將緊急撤僑40名國民

巴西衛生部長曼德塔今天表示,巴西尚未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政府決定緊急撤僑40位在武漢的巴西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出席總統府內閣會議後告訴媒體,政府決定啟動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約40名巴西人的撤僑行動,並將國家疫情風險等級上調至3級「公共衛生緊急情況」。

曼德塔指出,這項措施具行政管理目的,方便政府無需招標即可緊急招聘,準備接回從中國大陸撤僑回國的巴西人,對他們實施隔離檢疫措施。

曼德塔表示,不是每個人都希望回巴西,有的人想繼續待在武漢,只有住在武漢的巴西人會被撤離,所以政府必須先確定人數。

總統府文官廳長(職權相當於行政院長)羅連佐尼(Onyx Lorenzoni)今天接受電台訪問說,巴西政府將於近日派專機前往中國大陸執行撤僑計畫。

巴西僑民返國後的隔離檢疫地點預定為首都巴西利亞附近城市安納波里斯(Anapolis),或聖卡塔里納州首府佛洛里亞諾波里斯(Florianopolis)的軍事基地。

隔離檢疫時間預定為18天,即病毒潛伏期14天,再加20%。

依衛生部的資訊,巴西目前有14例新型冠狀病毒疑似病例,聖保羅州7例、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4例、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2例、里約熱內盧1例;無確診病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才闢謠「晚上不能回杭州」 杭州凌晨下令封城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巴西 撤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