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視禁令!陸生修改出境地返澳洲 網譙爆

2020/02/03 1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無視禁令!陸生修改出境地返澳洲 網譙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少國家紛紛禁止大陸航班入境,面對新學期即將開學,不少大陸留學生準備回學校上課。澳洲政府在1日開始禁止大陸旅客入境,不過竟有留學生出奇招,為了入境竟填寫假資料欺瞞海關,入境後不以為意的說,「我把我的入境卡改成香港,那人就放我走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少國家紛紛禁止大陸航班入境。(示意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蔓延 日外相:28日晚派包機撤僑

 

禁止入境政策一出,不少尚未來得及反澳的陸生心急如焚。據《今日悉尼》報導,一名就讀昆士蘭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女學生表示,最初以對留學生返回澳洲還抱有一絲希望,但一聽到學生也無法入境,感到相當氣憤,但後來發現只是14天的暫時禁令,還是期待快點解禁。


不過另外一名留學生可就沒那麼幸運,沿途歷經波折,在準備降落布里斯本時,機場突然收到禁令,下飛機後才發現自己因為是搭乘轉機班機,但行李卻是直掛目的地,既不能入關拿行李,當下也沒有返程的辦法。最終一行人被海關帶進小房間,被要求只能用高價購買返程機票,最後再由轉機航空公司轉運行李回程。

 

▼一名留學生修改入境卡成功入境。(示意圖/pixabay)

机场, 之旅, 手提箱, 运动, 飞行, 假日, 旅行, 拿包, 波涛汹涌, 人, 旅行的人群, 人群

 

然而,其中一名留學生則慶幸的說,自己深夜抵達澳洲,準備入境時,被友人告知禁令已生效,於是便起動歪腦筋,擅自修改入境登記卡,將出境地點從中國大陸改成香港,最後海關也成功放行,甚至連行李都沒有多做檢查。


對話紀錄一出,立刻遭到網友們撻伐,「真的是把其他人命當遊戲」、「這種丟臉事就不用出來炫耀了」、「用這種方式混進來,還自豪」、「損害所有華人的利益與名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證實了!200多位武漢滯台人今返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