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染武漢肺炎亡!女追運屍車哭喊 畫面惹淚崩

2020/02/02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母染武漢肺炎亡!女追運屍車哭喊 畫面惹淚崩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不斷蔓延,全球各地都有疫情傳出,根據最新資訊統計,中國大陸確診病例已達14000多例,死亡304例,其他國家包含日本20例、泰國19例、新加坡18例、台灣10例等。大陸官方宣布感染者死亡後必須全數火化,日前網路就流傳一段影片,女子眼睜睜看著媽媽的遺體被運走,畫面讓許多人超揪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武漢一名女子昨(1)日晚站在新華醫院急診室外頭,旁邊停了一輛殯儀館的運屍車,車上載的正是因為感染武漢肺炎身亡的母親,由於大陸官方規定,感染者的遺體必須就近火化,不能採取任何方式保存遺體,也不得舉行告別式及利用遺體進行喪葬活動。因此,女子只能看著母親的遺體被運走,邊追著車邊哭喊:「媽媽!媽媽!」無法好好道別。

 

這一段14秒影片在網路流傳,讓許多人都感到心疼,網友紛紛直呼,「這非常令人恐懼,也令人傷心」、「我們需要讓世界知道有關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事實,注意安全」、「不如一條狗」、「這真是太讓人心碎了」。

 

▼女子追著運屍車哭喊「媽媽」。(圖/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遺體運送到殯儀館後,殯儀館會設置臨時專用通道,由服務人員將遺體直接送入專用火化爐火化,遺體不得存放、探視,全程嚴禁打開密封遺體袋,火化結束後,由服務人員撿拾骨灰,並出具火化證明,最後一併交由親屬取走。

 

據悉,目前除了中國大陸,共有24國皆有病例確診,人數不斷上升,醫療界也忙著尋求治療方法,希望能遏止疫情擴散。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范瑋琪飆罵「狗官」挨轟 黃安力挺說話了
80歲姑丈排隊 買到50個口罩!網曝恐怖真相
不顧武漢肺炎!陸男殘殺鹿隻 屠宰場屍橫遍野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