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武漢殯儀館24H火化 高大成:至少2千人死亡

東森新聞 2020/02/02 10: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目前在大陸死亡病例超過200人,網路流傳一張當地的公告,寫著殯儀館將24小時開放,並且以「短、平、快」的方式處理掉感染病毒的遺體,對此法醫高大成認為,如果24小時不停火化,那死亡人數可能上看2千人,而且急著處理掉,一方面是怕感染,一方面也是在毀屍滅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疫情爆發後,各國確診病例開始不斷增加,在中國大陸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而死的,已經達到259例,最近更在網路上,流傳一張公告,有關殯葬服務的公告,第三項寫著,1月25日開始,就暫停所有告別式,只提供儀體運送、火化跟骨灰寄送,而且還24小時提供服務,這讓大家不僅懷疑,死亡259人,有需要24小時不停的燒嗎?


▼武漢疫情爆發後,各國確診病例開始不斷增加。(圖/翻攝自央視)

 

法醫高大成:「你200個算100個,200個算什麼,所以我覺得個數有問題,搞不好是上千人(死亡),怕燒不完,我覺得應該在2千人(死亡)左右。」

 

在武漢專收肺炎死者的漢口殯儀館,裡面友30台火化爐,還有20台遺體運送車,依照估算,30台火化爐24小時運轉,一天可處理240到400具遺體,數量驚人。


▼網路流傳一張當地的公告。(圖/翻攝自央視)

 

法醫高大成:「但是為什麼在國外都沒有死亡例?可以推測會不會是生化武器,因為生化武器製造出來的,濾過性病毒的感染,雖然一時之間可以造成人死亡,但是它越到外圍的話,它的感染力越來越低啦,你最少要有一兩個解剖看看,到底是什麼造成死因。」

 

法醫高大成認為,過去在SARS期間,也會將幾具受感染遺體解剖,作為研究,但這回大陸是採通通燒毀,不留痕跡,至於人剛好在日本的高大成,似乎沒有明顯感受到,肺炎帶來的緊繃感。

 

法醫高大成:「(日本)很少人戴口罩喔,可是口罩還是賣光光,所以就表示都被大陸人搶光了。」


▼現在外出民眾人人戴口罩。(圖/翻攝自央視)

 

武漢肺炎連帶亞洲其他各國都有疫情,但目前有死亡案例,就只有在中國大陸,現在又流傳這張公告,雖然真實性令人存疑,不過官方公布的數字,恐怕都讓外界難以相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