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封城醫療匱乏 發燒孕婦就醫遭拒向外求援

2020/02/01 21:48 字級:
讀稿
武漢封城醫療匱乏 發燒孕婦就醫遭拒向外求援

武漢全面封城,人出不去、物資進不來,口罩或消毒用品等資源匱乏,有被確診的病患,醫師要家屬自己找床位,甚至有孕婦因為發燒遭到醫院拒收,讓準媽媽急著向外求援。隨著一個一個武漢人故事曝光,也揭開封城後市民的生活實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孕婦:「我們去給一些收發熱病人的醫院打電話,他們都表示說,他們不接受發熱的孕婦。」

 

在武漢一聽發燒,就是拒絕往來戶,讓身懷六甲的準媽媽只能坐困愁城。

 

▼武漢身懷六甲的準媽媽只能坐困愁城。(示意圖/Pixabay)

 

武漢孕婦:「其中一家醫院說他們不接受孕婦了,剩餘兩家他們只能接收孕婦的產檢。」

 

孕婦靠視訊向外求援,揭開武漢市民眾生活實況,封城一周資源匱乏,像這一家三口疑似染病,卻只能自求多福。

 

▼一家三口疑似染病,卻只能自求多福。(示意圖/Pixabay)

 

陸疑似武漢肺炎感染者:「爸爸診斷出重症需要住院,但是醫生說沒有病床,要讓我們自行尋找床位,這是我的媽媽診斷出單肺感染,家裡特別缺消毒物品,然後口罩也缺,現在只剩幾個根本做不到隔離。」

 

疫情吞噬武漢人平靜的生活,人出不去貨物進不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一切只能聽天由命。

 

新聞片段:「在鄰近武漢附近的黃岡,一名31歲孕婦日前病逝,因為檢測試紙短缺,她去世前都無法被確診新型肺炎。」

 

確診難,逃離武漢更難,武漢封城路上一片死寂,人人自危,但因為出差而被滯留在此地的湖北人 ,看著窗外,不知道何時才能踏上回家的路。

 

湖北武漢商人:「這個事情(被感染)可能比你,中頭彩的機率還要低一點吧,已經這種情況了,只能說盡量往好處想吧。」

 

城內的人想出去出不去,城外的人想回家回不了,親友分隔兩地,鼠年要團圓,對於武漢人來說真的好難。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