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包機大撤僑!2人咳嗽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2020/01/29 18:35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日本包機大撤僑!2人咳嗽發燒確診武漢肺炎

日本包機飛往爆發肺炎疫情的中國武漢市,協助當地日本僑民返國。206名日本僑民今天抵達東京,他們是首批撤離武漢的日僑,當中有4人出現發燒或咳嗽症狀,1人身體不適。如今其中有2人確診為武漢肺炎。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日本包機撤僑206人,其中2人咳嗽發燒確診武漢肺炎!圖/ANA.Japan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共206名日僑今天上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醫療人員隨即在機上和機場對他們進行檢查,但當局沒有計畫實施強制隔離。首批搭乘包機返抵東京的日本僑民中,有4人出現發燒或咳嗽症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這4人將在一間指定傳染性疾病醫院接受醫學檢查。其他人則被要求在另一間醫院接受檢查後,回家或待在鄰近的旅館。

 

東京都廳表示,隨後又有第5人感到身體不適,此人已被送至東京另一間醫院。撤離的日僑描述武漢當地陷入混亂且瀰漫恐懼氛圍。他們表示,抵達東京讓他們鬆了一口氣。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員工青山武夫(Takeo Aoyama,音譯)是其中一名搭乘包機返抵日本的日僑。他形容武漢當地目前陷入混亂。中國當局在武漢實施旅遊限制,設法控制疫情,卻讓待在武漢的人難以知道發生什麼事。

 

▼日本包機撤僑206人,其中2人咳嗽發燒確診武漢肺炎!圖/ANA.Japan臉書

 

青山武夫在機場告訴記者:「患者數量在某個時間點開始迅速增加,令人非常憂心。我們無法自由移動,所以我們只能獲得一部分的資訊,當局對當地物流和交通實施非常嚴格的限制。」日本政府表示,共有650名日僑希望撤離武漢,而當局正在安排更多航班協助撤僑。

 

(封面圖/ANA.Japan臉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