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封城前夕傳30萬人逃離 251列車米字形分散

2020/01/24 11: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漢封城前夕傳30萬人逃離 251列車米字形分散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至23日晚間確診病例已達830例,對此大陸下令對武漢實施封城,此外鄰近城市也進行交通管制,但封城前卻有不少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或是自行開車離開武漢,人數高達30萬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報導,武漢官方23日凌晨宣布,10時起市內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如同封城。而武漢鐵路局統計22日到23日封城前,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共發送出29.96萬名旅客,出發列車至少有215列,沿著武漢「米」字形軌道交通網,開往大陸各地。

▼武漢鐵路局統計22日到23日封城前,武漢站、漢口站、武昌站共發送出29.96萬名旅客。(示意圖/Pixabay)

往北終點站可達的15座城市,分別為哈爾濱、長春、瀋陽、大連、呼和浩特、北京、天津、石家莊、西安、銀川、太原、濟南、青島、鄭州、徐州,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鄭州30列、石家莊21列、北京16列、天津8列、西安6列、瀋陽5列。 向南終點站可達的7座城市,分別為長沙、福州、廈門、廣州、深圳、南寧和昆明。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長沙42列、廣州26列、深圳7列、南寧6列、福州5列。 向東終點站可達的5座城市,分別為南昌、南京、上海、合肥和杭州。其中列車數量較多的為南昌11列、南京9列、上海7列、合肥7列;向西終點站可達的成都和重慶,分別為8列和10列。

▼封城前一天有不少民眾離開武漢,甚至高調在微博炫耀。(圖/微博)

而這些離開武漢的民眾甚至在微博建立「#逃離武漢」的標籤,並說明自己下一步要前往哪些地區。實際查詢有該標籤的文章,有的人直接坦承和朋友吃退燒藥,趁降溫逃離疫區,且離開後還直接前往上海迪士尼樂園遊玩。 對此不少大陸民眾與這些武漢人在網上開戰,痛批「能害人很好玩嗎?真的又壞又蠢」,對此逃離武漢市的民眾直接回嗆「我們武漢人心情不好,就喜歡把病毒帶給你們」,雙方在網上吵得不可開交。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武漢後再添第2座 湖北黃岡市宣佈封城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