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多久沒PO文?「原生文本少」成臉書大危機

2016/04/21 20:05 字級:
你多久沒PO文?「原生文本少」成臉書大危機

Facebook臉書可說是現代人最常使用的社交APP,但其實臉書用戶分享個人動態的數量越來越少了,原因就在有許多人認為臉書原本做為與好友交流的平台功能已經失去,反而更多商業化,臉書自己也知道面臨危機,不斷推出新功能像個人直播,更看出隱私與社交之間的平衡,已經成為臉書難題。

Facebook臉書可說是你我最常使用的APP之一,近年來更一舉成為最夯社交網站,臉書用戶高達16億,在上面打卡po文、發照片。電影「社群網戰」:「大家喜歡上網窺探朋友的訊息,為什麼不架一個這樣的網站,提供朋友訊息、照片、基本資料和相關話題,把所有大學社交經驗全部放上網路。」原本用意讓好友們在網路上互相分享,但現在我們的臉書可能常出現在動態的是,臉書即時新聞介紹影片旁白:「我們想要創造讓新聞就像你在臉書上,看到照片與影片一樣快速的經驗。」

臉書早和美國主流媒體合作,各大媒體新聞、影片出現在臉書動態,不僅可以直接在新聞置入廣告,也能精準計算新聞流量,商業化成為臉書必然發展趨勢,結果卻造成臉書危機,臉書內部數據顯示,2015年用戶比起2014年使用上,訊息分享少了5.5% ,PO出關於自己的原生內容下降更超過2成,甚至只有5成7用戶會每週po文,但每週會PO出關於自己消息的人,只有少少39% 。

結果臉友2015年最關注的內容時事第一名是美國總統大選,再來是巴黎恐攻、敘利亞難民危機,讓臉書驚覺,現在他們平台不再私人,失去一開始吸引人使用的社交網站魅力,未來用戶量可能因此下降,於是組了倫敦團隊想要解決問題,不過可能嗎?
 
甚至像祖克柏一樣,大方把自己小孩的照片PO臉書,也有許多認為不妥的聲音,因為詐騙、恐攻盛行,法國就明令禁止父母PO小孩照,要確保孩子們的隱私跟安全,結果隱私與社交之間的平衡成為臉書難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我們會有興奮想跟人分享的事,而我們認為這是讓所有人能透過手機有力傳播出去的方式。」臉書最近推出的直播,被認為是鼓勵臉友PO出自己消息的方式,也看得出臉書力圖用創新,想要站穩社交平台寶座的決心。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臉書 危機 私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