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少女遭性侵勒斃 警驗DNA抓44年凶嫌

2020/01/15 17: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16歲少女遭性侵勒斃 警驗DNA抓44年凶嫌

1976年在美國發生一起恐怖命案,當時16歲的女高中生離奇失蹤,再被發現時已是一具遺體,案情一直未能偵破,在警方的持續追蹤調查,終於透過科技找到嫌犯,比對DNA後發現數據吻合,經過44年案件終於水落石出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女高中生帕梅拉(Pamela Maurer)當時離開友人住處去速食店買飲料,沒想到隔天被一名工人發現陳屍在路邊,警方調查發現她死前曾遭凶嫌性侵並勒斃,但受限於偵辦科技限制,因而成為懸案。調查人員在2001年曾使用新的科技設備,成功製作出凶嫌的DNA族譜,但比對後仍沒有結果,一直到2019年,調查人員透過科技公司,針對凶嫌的相關證據,進行一系列的DNA檢測和分析,包括凶嫌的眼睛、頭髮、皮膚顏色及臉型,再從這些獲得資料組出嫌犯的「合成圖」。

 

▼男子性侵並勒死16歲女高中生。(圖/翻攝自debate

 

經過了多年的調查,案情終於真相大白,檢方找到了該案的凶嫌,就是當年23歲的布魯斯(Bruce Lindahl),然而布魯斯早在1981年時,因為刺殺一名18歲少年意外受傷身亡,檢方挖出他的屍體,採集相關DNA證據,再與當年犯罪現場蒐集到的數據進行比對,結果發現數據吻合。

 

更可怕的是,警方在布魯斯家中發現多張女性照片,推測可能還有其他受害者,檢察官辦公室希望有任何線索,可以撥打檢舉專線,以盡快釐清案情。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debate、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星哥三屍命案!曝昔日兄弟情:天天背上學
8旬翁勒斃失智妻再輕生 女兒目睹雙屍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命案 美國 凶嫌 DN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