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連任 大陸官媒1105字狂批騙選票

2020/01/12 15: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蔡英文連任 大陸官媒1105字狂批騙選票

台灣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英文以817萬高票成功連任,民進黨也取得國會過半席次。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1日晚間發布社評,直批蔡英文抹紅對手韓國瑜,騙取選票維持政權,台灣社會已形成「不能獨」的集體意識,奉勸蔡及民進黨「悠著點」,以免走火入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1日晚間9點40分,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在微博發布社評,以「莫張狂應是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座右銘」為題指出,蔡英文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一度慘敗,遭到民進黨內的猛烈抨擊,但不久後就在黨內穩住陣腳,並在一年半內贏得黨內初選競選連任,「顯然不符合西式選舉體制下,通常的政黨鬥爭規律」。

 

環時社評提到,蔡英文和民進黨在過去幾個月,用執政資源「用毫無底線的方式打壓對手」,藉年底通過的反滲透法「大肆渲染來自中國大陸的『威脅』,同抹紅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並極力製造台灣民眾對大陸的恐懼,導致兩岸關係「在相當程度上受到了民進黨一次次為選戰而興風作浪的毒化。」

 

環時社評指出,自香港發生「休例風波」,民進黨為選戰「將涉港關注台灣化」,煽動了台灣民眾對陸方的各種誤讀,直批民進黨對大陸及大陸對台、對港政策的描述都是「對大陸的妖魔化」,且「荒誕到了無以復加的程度」。

 

▼環球時報指出,蔡英文和民進黨妖魔化大陸。(圖/東森新聞)

 

針對韓國瑜落選,環時社評認為「韓流」的崛起是事實,這些台灣民眾要求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且不想看到兩岸對立,「中國大陸越來越強大這一事實所產生的影響力也是繞不開的。」

 

環時社評表示,蔡英文政府「能夠騙取一些選票維持其政權,但卻無法將台灣社會真正綁到『台獨』的戰車」,認為台灣社會「已經形成『不能獨』的集體意識」,而美國現在也不敢推動台獨,與大陸徹底攤牌,「我們維護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非常穩定。」

 

對於蔡英文成功連任,環時社評認為將增加台海局勢的不確定性,更可能「形成對蔡英文和民進黨走激進路線的鼓舞,使他們在政治上更加有恃無恐」,從而加劇兩岸問題上的極端思維。對此,環時社評表示「我們在此奉勸蔡英文和民進黨悠著點,不要在兩岸問題上執迷於主觀臆斷,進一步走火入魔。」

 

▼11日台灣大選落幕,環球時報發布社評痛批蔡英文及民進黨。(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快5月罷韓對決!韓回高雄恐面臨雙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