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爸帶兒偷渡歐洲夢碎 一幅畫曝自由渴望

2020/01/09 15: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伊朗爸帶兒偷渡歐洲夢碎 一幅畫曝自由渴望

歐洲的難民危機在不少國家引發嚴重的社會、經濟問題,許多政治人物批評歐盟難民政策,導致伊斯蘭恐怖主義滲透,引發右派民粹主義的崛起;也有觀點認為,難民造成公共開支增加,政府財政疏漏等問題。而一名待在匈牙利「中轉區」的父親,為兒子拍了3分鐘短片 《魚》,希望把兒子的夢想延續下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丹尼為追求夢想,帶兒子偷渡到歐洲,卻被迫禁閉於匈牙利中轉區。(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這名37歲的父親蘇丹尼(Abouzar Soltani),出生於伊朗的大家庭,年輕時曾與哥哥學習書法和攝影,但因為個人理念與伊朗的普遍思維不同,只好帶著兒子偷渡到歐洲。

 

▼蘇丹尼父子倆被監禁於匈牙利的中轉區,每天過著痛苦的日子。(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沒想到,為實踐理想而偷渡到歐洲的父子倆,卻被匈牙利政府關在「中轉區」一年之久,過著如同禁閉營般的痛苦日子。蘇丹尼感慨地表示,起初兒子會透過畫畫的方式,和他分享夢想,但自從匈牙利官員告訴他們,可能被遣返的消息,兒子絕望地不願再談夢想,也不敢作畫。

 

蘇丹尼因親眼目睹兒子夢想被扼殺的過程,決心用拍攝影片的方式,幫助兒子重新振作,並為成千上萬尋求庇護的兒童發聲,他們有權享受自由,如今享受自由卻成了他們唯一的盼望,鼓勵在鐵絲網外度過自由生活的人們,能好好珍惜自在生活的每一刻。

 

▼蘇丹尼兒子用小手,描繪出一隻隻金魚,象徵他內心的渴望。(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蘇丹尼的兒子在父親的鼓勵下,重新拿起畫筆,用他稚嫩的小手,描繪出一隻隻橘紅色的金魚,在湛藍的大海悠遊,反映他內心對自由的渴望,令人看了忍不住鼻酸。事實上,BBC曾詢問匈牙利外國人警務國家總局,但對方並沒有回應。儘管蘇丹尼父子隨時可選擇離開,不過這等同於放棄向歐盟申請庇護。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自2017年3月以來,匈牙利先後拘禁超過1700名兒童,有部分被扣押超過一年,截至2019年10月為止,匈牙利各中轉區共有178名兒童遭到拘押。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