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奇蹟!7高中生溺水心跳停 6hr後竟起死回生

2020/01/06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奇蹟!7高中生溺水心跳停 6hr後竟起死回生

丹麥一群高中學生2011年2月在普雷斯托福特(Præstø Fjord;又譯普賴斯特峽灣)一處冰冷的海灣上划龍舟,途中意外翻船,其中7人獲救後心臟已經停止2小時「證實死亡」,但醫生最終在同一時間把他們全部救活,成為世上絕無僅有的醫學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那天特別冷,水面上有冰」凱特琳表示,當天她和12名同班同學參加校外教學,回憶起落水情形,她語氣顫抖地提到:「當我浮出水面,噩夢開始了,所有人都在尖叫,所有的事情都不像是真的」,當時她清晰看到大家的恐慌,老師告訴眾人,大家必須游出去,「不然只有死路一條」。

 

當時水溫只有攝氏2度,學生們距離陸地卻有數百米,不會游泳的卡斯珀表示,「船都翻了,所有人都掉進水裡」,因為水溫實在太低,儘管有一個朋友游向他、試圖幫忙,但「一小段時間後,我就臨床死亡了」,除了他之外,還有其他6個同學的心臟都停止跳動。

 

▼凱特琳和卡斯珀回憶起落水情形,都仍心有餘悸。(圖/翻攝自BBC News 中文

 

但凱特琳在嚴重低溫症的情況下,仍奮力游到了岸上,沒想到卻在森林裡迷路,此時的凱特琳雙腿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只能跌跌撞撞地緩慢前進,「那個瞬間,我在想『好吧,現在我要死了』,然後我看到了那個男人」,她大聲尖叫,才讓對方看見自己,更因此救了其他同學。

 

當醫護人員抵達現場,醫生斯滕巴農表示,「有個男人向我們跑過來,他一直在說同樣的話:『他們都死了』」,隨後他們發現,有7名落水的學生死亡超過2個小時。

 

學生們送醫後,醫生麥克溫修提到「他們是冰涼的,是一群臨床死亡的青少年。」在如此低溫的情況下,儘管這7名學生的心臟停止跳動,但也讓他們的新陳代謝放緩,也意味著如果使他們的體溫上升,就能讓器官再次開始活動。

 

▼急救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7名學生的心跳已經停止超過2小時。(圖/翻攝自BBC News 中文

 

對此,麥克表示「他們是死了,但不是真的死亡」,認為還有機會讓他們「復甦」,所以他和醫療團隊打算讓學生們的血液溫度「每10分鐘上升一度」,所幸,事故經過6小時候,所有學生的心臟都恢復跳動。

 

麥克提到,「卡斯珀被送來時體溫是17.5度,他恢復了,在26度時心臟跳動開始正常」,但此時還不能保證所有人都可以完全恢復,因為醫療人員們得持續觀察這些孩子們的大腦,「在缺氧的情況下,大腦每分鐘會損失兩百萬腦細胞」。

 

所有學生同時一起復甦,存活率更達百分之百,事後醫療團隊從7名學生的掃描結果中,也沒有看見任何異常,讓所有醫生都直呼這案例實在「太神奇」,更說「這是最大規模的低溫症病人被復甦的案例」。

 

凱特琳表示,「當你有過接近死亡的經歷,會有些不一樣」,因為曾經幾乎失去一切,但現在她卻知道能重新擁有這些,十分感激自己能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凱特琳十分感激能重獲新生。(圖/翻攝自BBC News 中文

 

 

(封面圖/翻攝自BBC News 中文

 

【往下看更多】
英國女子心跳驟停6小時後死而復生創造醫學奇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