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 政院召集跨部會因應

中央社 2020/01/01 0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疫情 政院召集跨部會因應

中國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行政院今天下午邀集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等官員開會,強調把疫情阻絕於境外的決心;行政院並要求,一旦機場出現疑似病例,務必快速因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市出現數名肺炎病例,網傳疑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引發中國民眾恐慌。疾管署今天公布因應策略,桃園機場也啟動邊境檢疫應變措施,並以電子看板告知入境旅客,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發現身體不適,請與防疫專線聯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今天下午由副院長陳其邁召集應變整備會議,邀請衛福部、疾管署、內政部、移民署、陸委會、法務部等正副首長出席,會中各部會掌握疫情,強調把疫情阻絕於境外的決心。

 

Kolas說,政府把國人健康放在第一位,目前國內沒有發生任何病例,呼籲國人不必過度恐慌。原有針對入出境防疫機制已很嚴格,但為了因應年節將至,入出境人次激增,行政院要求相關部會做好萬全防疫準備。

 

她指出,行政院也要求相關部會,一旦機場出現疑似病例,務必提供最快速、最優質的醫療篩檢服務,把傷害降到最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川普:美中1月15日簽第一階段貿易協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