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餓到吃雜草!翻身成億萬老闆 逆轉關鍵曝

2019/12/29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男餓到吃雜草!翻身成億萬老闆 逆轉關鍵曝

即使面對再艱難的困境,只要不放棄希望,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日本有一名男嬰一出生就被親生父母遺棄,直到3歲才被一對經營雜貨店的夫妻收養,未料,養父卻因沉迷賭博敗光家產,養母也離家出走,他與養父兩人相依為命,甚至餓到吃雜草,但他沒有被逆境打敗,最後人生翻轉,創立知名咖哩飯專賣店「CoCo壹番屋」,他就是擁有億萬身家的「宗次德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日本媒體《livedoor》報導,1948年出生於石川縣的宗次德二,直到3歲才被經營雜貨店的養父母收養,離開孤兒院,未料後來養父沉迷賭博,敗光家產,家中經濟陷入潦倒,養母也負氣離家,他只好與養父兩人相依為命,四處流浪。當時生活貧窮困頓,家中不僅缺乏電力,只能使用蠟燭照明,也曾貧窮到只能靠柿子或無花果等果實充飢,甚至最慘的時候還曾餓到吃雜草。

 

▼「CoCo壹番屋」創辦人宗次德二曾是名孤兒。(圖/翻攝自Nakagawa推特)

 

而宗次德二在15歲那年,養父罹患胃癌病逝,他高中畢業後,進入一間房地產公司工作,結識了現在的妻子。當時25歲的他與妻子婚後,先是在郊區創業開店,開了咖啡店「BACCHUS」,後來妻子做的咖哩飯意外大受顧客歡迎,兩人便在5年後開了咖哩飯專賣店「CoCo壹番屋」,由於主打飯量、辣度及副菜都能依顧客喜好調整,因此一推出就廣獲不少顧客喜愛,馬上暴紅。

 

▼「CoCo壹番屋」創辦人宗次德二的故事令人動容。(圖/翻攝自Nakagawa推特)

 

據悉,1978年開業的「CoCo壹番屋」在開店9年後,在全日本就擁有80家分店,1998年更迅速拓點,擴增至500家分店。不過2002年時,53歲的宗次德二與妻子決定退休,將公司經營交給下屬;2015年「CoCo壹番屋」被「House食品」收購,夫婦倆將近24%的股權賣給新東家,獲得220億日元資金,如今生活低調簡單的夫妻倆也時常投身公益,大老闆的人生故事令人動容。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嫁大16歲網友!她婚前知尪驚人身分…人生翻轉
向賭博弟證明不易中獎 他買彩券20天後中2.8億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