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 被爆料曾涉婚外情

中央社 2019/12/27 11: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 被爆料曾涉婚外情

日本「週刊文春」本期報導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的醜聞,標題是「進次郎用政治資金付不倫飯店費」。小泉進次郎的父親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他被視為首相安倍晉三接班人之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報導說,38歲的小泉進次郎平時住在東京赤坂的議員宿舍,照理不需要住東京的飯店,但他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記載著,從2010年到今年的9年之間,在東京飯店的住宿費約180萬日圓(約新台幣50萬元),包括付給東京王子飯店的住宿費。

 

▼日本「週刊文春」本期報導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的醜聞。(圖/東森新聞 )

 

週刊文春2015年8月曾報導,小泉與復興廳前女職員在東京王子飯店密會。報導說,2015年7月下旬小泉與一名長得像女星廣末涼子的女實業家(A女)幽會,這名女子曾獲「日經年度最佳女性獎」。

 

一位熟知A女的人士向週刊文春透露,小泉與A女於2015年一場聚會中結識後開始秘密交往,有時A女會去小泉出差地幽會。俊男美女人人稱羨,但A女已有丈夫、小孩。

 

小泉當時是當選3次眾議員,擔任復興(重建)政務官一職,被視為執政的自由民主黨貴公子。他父親是提拔現任首相安倍晉三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A女為小泉癡心著迷,2015年6月左右向丈夫提出離婚要求,她丈夫很早就知道老婆出軌,後來得知「小王」是小泉,深受打擊。當年9月,A女帶著小孩離家出走,與丈夫感情有一番波折後離婚。

 

A女希望與小泉在一起,有時將小孩託前夫或娘家照顧,常與小泉幽會,後來小泉感覺負擔沉重而退縮。今年8月小泉與日法混血美女主播瀧川雅美(又稱瀧川克莉絲汀)宣布婚訊,幾天後A女在社群網站發文寫道:「我很喜歡的瀧川克莉絲汀,恭喜妳。」

 

熟知A女的這名消息人士說,其實A女和瀧川很熟,所以她周邊的人看到她發文倍感驚訝,認為「這是女人的執著」。

 

週刊文春報導,由小泉擔任負責人的「泉進會」收支報告上附有一張收據,上面寫著2015年6月27日住宿費10萬5842日圓,於7月30日完成匯款,匯到長野縣的輕井澤王子飯店。

 

小泉當天下午為出席由東京全球商學院(GLOBIS)主辦的「G1新世代領袖峰會」到輕井澤,兩天的研討會,第一天晚上的交流會上,小泉和A女都現身,後來各自回飯店,原本分住同一飯店不同棟的房間,但A女後來到小泉的房間。小泉的房間是有大落地窗可欣賞美麗森林的雙人房,一晚住宿費逾10萬日圓。

 

報導說,小泉幽會的飯店費懷疑可能是用政治資金支付的。

 

關於小泉的政治資金,有另一件事也遭懷疑。今年8月小泉在他選區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貼出的海報上,印刷者寫著位於千葉縣野田市M''s公司。

 

週刊文春記者查到,由小泉擔任負責人的「自由民主黨神奈川縣第11選區支部」、「泉進會」支付給M''s公司不少錢。從開始交易的2012年開始,付款的名義是名片、傳單、看板的製作費等7年間共約4300萬日圓。

 

週刊文春記者實地調查M''s公司,結果發現是一棟獨門獨戶的房子,門牌上是戶長M的名字,並非公司名稱,懷疑這是一家「幽靈公司」,直接採訪M,M表示自己是牽線人,登記的是個人事業主,而非公司,每年都有報稅。M表示,印刷、廣告等有關的工作承包後,轉發包給其他公司去承製。

 

其他同業認為M承包的工程費用偏高。M被週刊文春記者問「是否有收回扣」時,語氣強硬地說:「完全沒收回扣。」記者問M''s公司再發包的下游廠商,得知請款單分為給M''s公司和給小泉事務所的兩種。

 

報導說,在小泉事務所與業者之間有個M,大筆政治資金是否適當地運用,應該由外界檢視。被認為未來首相呼聲很高的小泉也應盡到向納稅人說明的責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