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小女孩買耶誕卡 驚見陸囚犯求救訊息

中央社 2019/12/23 10:0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6歲小女孩買耶誕卡 驚見陸囚犯求救訊息

英國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委託中國大陸一家印刷廠製作的耶誕卡片疑似出自中國大陸監獄囚犯之手,特易購目前已經中止在該家工廠製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記者韓福瑞(Peter Humphrey)揭露,倫敦一名6歲小女孩佛羅倫斯(Florence Widdicombe)從特易購買了一盒耶誕卡,卻在卡片中發現隱藏訊息。

訊息用英文寫道:「我們是上海青浦監獄的外籍囚犯,被迫違反意願工作。請幫助我們,通知人權機構。」

諷刺的是,佛羅倫斯購買的是特易購「慈善耶誕卡」,收入將有一部分捐款給英國心臟基金會(BritishHeart Foundation)、英國癌症研究協會(CancerResearch UK)以及糖尿病基金會(Diabetes UK),每盒20張,售價1盒1.5英鎊(約新台幣58元),或是3盒3英鎊。

特易購今年已經售出30萬英鎊,但這項最新發現顯示,這些錢可能部分會用來「支助」中國大陸的監獄系統。

求救訊息要求看到的人聯繫一個名叫韓福瑞的人,佛羅倫斯的爸爸上網查詢,發現這是一名英國記者,曾經在中國大陸入獄2年,同樣是在青浦監獄,輾轉聯繫上韓福瑞,揭露這起事件。

韓福瑞表示,他16日從LinkedIn收到這項訊息,猛然讓他回憶起那2年在青浦監獄服刑的痛苦日子。他當時在上海協助調查詐騙事件,結果激怒中國大陸政府,他和美國籍的妻子都被判入獄,官方捏造的虛假罪名從未在法庭宣讀。

他表示,他不清楚在特易購卡片上留下訊息的囚犯身分,但他的23個月刑期中有9個月是在青浦監獄服刑,並於2015年6月出獄,那邊的囚犯很有可能聽過他的名字。

韓福瑞也表示,他出獄後曾和獄友聯絡,但中國大陸近來對於監獄的消息流通更加嚴格管控,因此沒有一名獄友能夠直接回信給他,只能透過這次特易購的耶誕卡片,像是「瓶中信」一般收到他們的消息。

他表示,一名目前住在英國的前獄友跟他說,「他們(囚犯)現在替特易購包裝耶誕卡、禮物卡,已經有大約2年。外籍囚犯只負責包裝卡片,把它們放到盒子裡、封好,然後放到紙箱裡」。

特易購表示,他們對於「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報導「大感震驚」。特易購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在生產鏈中納入監獄勞工。」

特易購表示,一旦確定這家中國大陸印刷廠確實採用監獄勞工,將會把工廠踢出供應商名單。

 

(封面圖/翻攝自BBC網頁)

 

【往下看更多】
女乘客發求救訊息!Uber司機看地點嚇瘋:撐住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