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女友拍一掌 男腹部劇痛驚見臟器位移

2019/12/10 1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被女友拍一掌 男腹部劇痛驚見臟器位移

情侶嘻笑打鬧,下場卻超慘!大陸廣東一名27歲麥姓男子,日前與女友約會時,被對方玩笑似的輕拍一下肚子,沒想到下秒腹部卻劇烈疼痛,甚至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等現象,緊急就醫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腹腔臟器竟位移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麥男是一名客運司機,前幾天和交往2年多的女友約會,兩人一路嬉戲打鬧,感情十分甜蜜,不過約會期間,他被女友輕輕拍了一下腹部,隨後便感到肚子開始疼痛,甚至還出現呼吸不順、胸悶及胸痛等狀況,後來女友緊急將他送至醫院治療。

 

▼麥男與女友嬉戲時,對方玩笑似的拍了他的肚子。(示意圖/pixabay)

 

經醫師檢查後發現,麥男的胸部有腸鳴音,且根據他的腹部疼痛症狀及胸部X光檢查結果,確診麥男患有「先天性橫膈膜疝氣(Congenital diaphragmatic hernia)」,所以麥男被女友輕拍腹部後,才會出現腹腔臟器位移、劇痛等情形。而醫師確診後,也立即為麥男進行修補手術,將他跑到胸腔的腹腔臟器歸位,並縫合膈肌。

 

▼麥男隨後感到腹部劇烈疼痛。(示意圖/pixabay)

 

術後麥男恢復狀況良好,他也向醫師坦承,事發當下原以為是一般的胸悶,只要稍作休息便能恢復,沒想到繼續活動後,疼痛感卻突然加劇;對此,醫師表示,先天性橫膈膜疝氣在臨床上算是少見,因膈肌缺損的緣故,胃、小腸等臟器一旦進入胸腔,患者就會出現腹脹、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會造成胃腸壞死、穿孔,嚴重的話甚至會發生胸腔感染的狀況。

 

另外,醫師也提及,由於先天性橫膈膜疝氣較難診斷,但如果確診就必須馬上動手術,因此提醒民眾,若突然發生胸腹部疼痛及呼吸困難等症狀時,應立即到醫院檢查,別認為只是小病,而錯失治療時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8歲女腹痛跑急診 醫檢查一半驚見嬰兒頭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