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步步驚心!香爐窄道10cm 7百年多人墜崖亡

2019/12/07 1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步步驚心!香爐窄道10cm 7百年多人墜崖亡

位於大陸湖北省的武當山是著名的道教聖地,導演李安更曾在這拍攝電影《臥虎藏龍》,而該地最引人注目的,當屬南岩宮那號稱「天下第一香」的龍頭香,香爐設置在突出的小道上,窄道兩旁就是萬丈深淵,沒有任何防護,信徒想上香就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匍匐在狹窄的小道上前進,一步踏錯就會失去性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龍頭香位於武當山南岩「天乙真慶萬壽宮」外、懸崖旁的一座雕龍石樑上,石樑從岩壁向外懸空延伸約3公尺長,樑寬只有數10公分,上雕盤龍、龍頭在頂端,雕繪的盡頭便是「天下第一龍頭香」的香爐,至今經過了7百多年風雨仍屹立不搖。古人們為了表示自己的虔誠,會冒著生命危險從窄窄的龍身跪爬到龍頭上香,墜落喪命者不計其數。

 

▼大陸武當山的「天下第一龍頭香」,也被稱作大陸最危險香爐。(圖/翻攝自武當山官方微博)

 

於是在西元1673年,清朝康熙年間,川湖部院總督下令禁燒龍頭香,並派人設置欄門枷鎖,立了《禁燒龍頭香碑》寫下:「南岩之下,倚崖立殿以祠靈神,不知何時鑿石為龍首,置香爐於前,下臨絕壑,憑高俯瞰,神悚股栗,焚香者一失足則身命隨隕。此世俗庸,妄人所為,非上帝慈惠群生之意也。」


到了現代,廟方也考量到安全問題,禁止民眾涉險上香,他們在龍頭香前另建了一座香爐,既可以遙望龍頭香,香客也無須再爬上危險的石樑,只有在某些特殊節日,才會有專業人員示範請香到敬香的步驟,至今每年都還是有許多遊客前往武當山,只為一睹龍頭香的上香過程。

 

▼廟方如今在龍頭香前另設置一座香爐讓民眾上香。(圖/翻攝自武當山官方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虎爺金爐前遮屁屁!3歲女吐9字 媽秒下跪謝罪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