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童耳朵發癢狂挖 醫檢查吐異狀:發芽了

2019/12/06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7歲童耳朵發癢狂挖 醫檢查吐異狀:發芽了

大陸一名7歲男童日前耳朵嚴重搔癢,爸媽檢查後發現耳垢十分堅硬,且用棉棒硬挖,孩子就會狂喊痛,於是他們只好到醫院就診,結果醫師用內視鏡一看,赫然見到耳朵中竟有植物發芽的跡象,讓在場的醫護人員及家屬全都大吃一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浙江之聲》報導,男童近日在校時不斷挖耳朵,老師見狀便告知家長要多留意,原先男童爸媽以為只是耳垢太多,或是卡在不舒服的位置,因此就用掏耳工具幫孩子清潔耳朵,不料男童卻哭喊很痛,且耳內的耳垢明顯比平時硬了許多,在無法處理的情況下,他們只好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男童日前耳朵不適,父母帶他到醫院檢查。(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然而,醫師看診時,用耳道內視鏡一照,竟發現男童耳內竟有3顆紅豆,其中2顆已變得又濕又軟,甚至還有一顆長出綠綠的幼芽,讓家屬及醫護人員全看傻。醫師表示,根據紅豆跟耳道沾黏的情況來看,推測它們至少在耳內待了1年左右,「這些紅豆一開始被耳垢包住,所以才不痛不癢;但豆子長時間在耳道裡沉積,又恰逢孩子近日在學游泳,所以紅豆一碰到水就膨脹,甚至發芽,間接引起耳朵不適。」

 

▼醫師檢查發現,男童耳內竟藏有3顆紅豆,且有1顆已發芽。(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男童爸媽再三回憶,才想起1年前幼稚園有一項「豆類觀察」作業,當時男童曾接觸過紅豆,猜測應是那時無意間放入;醫師則提醒,由於小孩的好奇心重且模仿力強,看見新鮮的小東西,就容易往自己的鼻子、嘴巴等有孔洞的地方塞,加上孩子年幼,表達能力尚未完全或擔心被責罵,而選擇不告訴家長,久而久之就可能錯過治療時間。

最後,醫師強調,家長一定要密切注意孩子行為,教育小朋友不可以把玩具、小物品放入口中、塞到鼻腔或耳朵內,並要定期檢查孩子的鼻腔、耳道,若是有發現異狀,建議立刻就醫檢查,而不要自行處理,「如果父母發現兒童外耳道有異物,也不必過分緊張和喝斥孩子,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

 

(封面圖/翻攝自浙江之聲

 

【往下看更多】
噁!母蟑螂直搗他耳朵 還生10多隻健康寶寶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