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理大圍城13天解除封鎖 校園受損嚴重

2019/11/30 10: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理大圍城13天解除封鎖 校園受損嚴重

香港理工大學被警方包圍13天後,中午正式解除封鎖,校外的交通也恢復正常,但校方接手後發現,校內被破壞的情況嚴重,目前暫時不開放師生及外人進出,還得等清理整修告一段落,理大才有機會復課,而統計從理大離開被警方逮捕的上千人中,只有46名是理大學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警察正式解除封鎖理工大學。(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撕下封鎖線,港警解除理大外十字路口的交通管制,被包圍封鎖13天的理科大學終於正式解除封鎖。

 

理大開放市民人車自由通行,經過警消2天來地毯式搜索找出約4000枚汽油彈,還有上百瓶化學物品強酸強鹼等,全面將危險物品搬離校園,校方中午接手理大,但沒多久又立刻宣布,學校還是必須管制,暫停開放。


▼警消全面將危險物品搬離校園。(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理大校長滕錦光:「裡面有(自首)40幾個是理大學生,46位正確來說,所以這次理大被占據事件,我們理工大學是最大受害者。」


由於校內受損情況嚴重,要恢復還得花費不少時間金費,校方表示,目前只開放校方授權人士進入,學生和老師都禁止入內,儘管理大抗爭告一段落,香港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大勝,但反送中聲浪依舊持續在社會各角落發酵。

 

▼理工大學目前暫時不開放師生及外人進出。(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中午時分,九龍長沙灣上百名上班族和市民走上街頭,甚至還有中學生穿著校服一起遊行抗議喊口號,持續堅持「五大訴求」,在中環、九龍灣等地也陸續有民眾上街,幾乎把抗爭融入生活,交通一度受阻,防暴警察到場戒備。


對許多港人來說,目前就是革命尚未成功,還仍需努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