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佑日本!「大低壓」近逼熊本災區 搶救與天爭時

2016/04/17 08:37 字級:
​天佑日本!「大低壓」近逼熊本災區 搶救與天爭時
(圖/截取自鄭明典臉書 併圖)

日本熊本縣強震不斷,14日發生芮氏規模6.5級地震,16日凌晨又再度發生的芮氏規模7.3級地震,造成至少41死,超過2000傷,現有21萬3512人避難,7萬7300戶停電,不少當地重要古蹟都因劇烈被震到整個「坍塌」。首相安倍晉三擔憂災情惡化,16日下令全力搶救災民。

昨晚間10點左右熊本市已開始下雨,氣象預估,九州今天局部地區會有豪雨發生,甚至可能打雷、颳強風。震災災區地盤鬆動,如果下雨可能會引起土石流、房屋倒塌等災害。山崩已經破壞許多道路與橋樑,拖慢救災速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出紅外線雲圖,並指出照片的「大低壓明天會影響日本地震災區,躲不掉了!」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在貼文下面回應「天佑日本」,也有網友表示,「CNN記者與日本災區記者連線時,也特別提及將在週日到下週一影響九州的鋒面,恐會造成土石流、交通坍方的傷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日本 熊本 地震 鄭明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