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心夫妻2公司掛名中國 股價卻低廉 名嘴分析:不常見

2019/11/27 09: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向心夫妻2公司掛名中國 股價卻低廉 名嘴分析:不常見

持續追查這兩家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公司,有資深媒體人分析,從財報來看兩家公司疑點重重很不合理,企業客戶幾乎都是跟中國武器或是國企有關,加上股價低廉,負責人向心跟太太又都有國防工科委背景,可以推斷他們跟大陸北京中央有密切關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以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活動的向心,簽署合作前和與會人員拍照留念,站在一旁長髮及肩的女子就是他的妻子龔青,看得出來保養得宜氣色不錯,如今兩人捲入共諜案,他位在香港上環的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兩家公司,也被查出大有來頭。


▼資深媒體人分析,從財報來看兩家公司疑點重重很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姚惠珍:「他公司財報兩年獲利加起來高達大概10億港幣,但是他這10億港幣,過去這兩年發給他11個員工,加起來薪水,全部加起來不到400萬港幣。」

 

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一個主要負責電子科技相關貿易及媒體店商廣告平台;一個則是專門投資的公司,不過實際追查兩家公司地址一樣,執行董事都是向心,太太龔青則是替任董事。


▼位在香港上環的中國創新和中國趨勢兩家公司被查出大有來頭。(圖/東森新聞)

 

更有國外專家發現公司主管有些有大陸國防科工委背景,龔青還是情報研究所畢業,公司的企業客戶也大多是跟陸方武器投資有關和北京中央關係密切。

 

資深媒體人姚惠珍:「他是大股東,但是他對這家公司卻沒有投票權,顯見是這5家公司是由少數股東把持的,那這少數股東是誰,到底從哪來這麼多龐大的金額,然後不斷的獵地。」

 

▼名嘴謝金河也在臉書分析公司名有「中國大陸」的都是官方企業。(圖/東森新聞)

 

北京特派記者楊釗:「向心的太太龔青,她成立的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就在這棟大廈的19層,由於這不是普通的一般商業大樓,加上都是門禁卡管制,所以也讓這棟大廈看起來充滿神秘感。」

 

不只在香港,在北京也有分部,名嘴謝金河也在臉書分析公司名有「中國大陸」的都是官方企業,負責人一定有相關背景,而這兩家掛股價低廉也不太尋常,儘管公開的資訊很少,但拼湊相關資訊還是不難發現向心夫妻背景真的不單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向心夫妻近年每月來台 遭爆砸重金買信義區房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