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區議會選舉!排隊人龍百公尺 投票人數多39萬

2019/11/24 14:26 字級:
讀稿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天登場,受到反送中運動的影響,各投票站都大排長龍,大家都怕如果發生衝突,投票會提早結束或被取消,因此一大早就湧現人潮,開放投票後兩小時,累積有超過43萬人投票,比上屆同時段多出將近3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區議會選舉各投票站都大排長龍。(圖/東森新聞)

 

投票站外大排長龍,隊伍長幾百公尺,這是這屆香港區議會的投票盛況。


特派記者黃圓媛:「在許多投票站外,都出現很多民眾在排隊等候投票,這是在過去選舉當中比較少見的,因為很多民眾擔心,如果到下午發生混亂情況,就有可能會隨時被中斷投票,因此一大早就有很多人來到現場排隊。」


香港投票民眾:「我擔心之後的時間會有些混亂的情況,我擔心他們會提早結束投票,所以我就早一點過來,反映一下香港人的民意吧,應該是很多人站出來說政府不對。」

 

▼目前已累積超過43萬人前來投票。(圖/東森新聞)

 

受到反送中事件影響,民眾對港府不滿情緒持續累積,這屆投票情況格外踴躍,光是登記投票人數就比上屆多出39萬人,開放投票後兩小時,累積投票人數就超過43萬,投票率10.41%,對比上屆同時段僅3.85%,投票率高出近3倍,顯示香港人有多重視這次投票機會,香港學運代表黃之鋒一早也現身投票站。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是沒法登記。」

 

▼投票率比上屆高出近3倍,顯示香港人很重視這次投票機會。(圖/東森新聞)

 

除了不少民眾早早投票,特首林鄭月娥也親自投下自己一票,外界擔心嚴重的衝突抗爭影響投票情況,但投票持續開放到晚間10點半,就怕越晚恐增加變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