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區議會選舉24日登場 民眾憂港府恐取消

2019/11/23 09: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區議會選舉24日登場 民眾憂港府恐取消

香港24日將舉行4年一次的區選舉,但因為之前反送中抗爭持續動盪,外界猜測如果持續衝突,就怕港府直接會取消選舉,而這次的選舉儘管只是針對區議員,但對香港民眾來說,也是個向港府表達民意的好機會,估計投票率將比往年還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將在24日舉行4年一次的區選舉。(圖/東森新聞)

 

中午時分,大批上班族聚集在中環附近高喊口號表達訴求,就在反送中情勢持續發酵時,24日也將迎來香港主權移交後,第六屆的區議會將選出452個民選議席。


香港民眾:「需要透過投票去跟政府說明,我們跟警察暴力的意見,現在這個局面,我覺得一定有很多 不明朗的因素。」

 

▼外界猜測如果持續衝突,就怕港府直接會取消選舉。(圖/東森新聞/翻攝自icable)


儘管香港依舊無法實施真普選,但區議會是最接近基層的行政機關,往往掌握地方資源,也將對之後立法會選舉、特首選舉有影響,只是現在時機敏感,候選議員也格外謹慎。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比較少在網路上去公開自己的行程,降低一下被襲擊的風險,大家都會留心一些。」

 

▼香港選民傾向要用選票來發表心聲。(圖/AP)


由於港府與市民關係持續惡化,外界猜測持續動盪再爆發嚴重衝突的話,就怕直接取消選取,就連新上任的警務處長也說會加強派人駐守投票站。


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千萬不要在投票日做出一些暴力行為,或不當行為,或騷擾他人投票的行為,你這樣做是和全港700萬人對著幹。」


東森特派記者黃圓媛:「這個週末的香港就氣氛上來說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衝突,因為香港選民傾向要用選票來發表心聲,但街頭抗爭運動仍在醞釀,似乎更像是風雨欲來的前奏。」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