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隔16年,南韓國會再現「朝小野大」

端傳媒 2016/04/16 10:51 端傳媒 字級:
時隔16年,南韓國會再現「朝小野大」

4月13日,南韓舉行了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據《朝鮮日報》網站報導,14日開票結果顯示:在300個國會議員席位中,執政黨新世界黨僅獲122席,與180席的目標相去甚遠;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123席,第三大黨國民之黨獲38席,正義黨獲6席,南韓國會時隔16年再次出現「朝小野大」的局面;此外,無黨派候選人獲11席。

 

有分析認為,這次選舉結果可看作是對南韓總統朴槿惠執政情況的綜合評價,朴槿惠也將在餘下不到兩年的任期中面對更多來自國會的挑戰。

 

「4月13日這一天,我們謹記人民的意願有多麼強烈和嚴格,我們明白新世界黨不會有將來,除非重返初衷。」新世界黨選舉對策委員會發言人安亨奐表示。

 

當地時間13日早上6點,全國1萬3837個投票站同時啟動,由4210萬登記選民選舉產生253名選區議員和47名比例代表議員,任期4年。投票活動直到下午6點結束。

 

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初步統計,本屆國會選舉投票率為58.0%,未達到60%的預期目標,但較上兩屆的46.1%和54.2%已有提高。

 

南韓政府為鼓勵選民積極參與投票,不僅將投票日指定為臨時假期,還首次引入了提前投票制度,即在4月13日因故不能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4月8日和9日進行「缺席投票」。有分析指,本屆選舉投票率上升與「缺席投票」制度有關,此外,部分選區競爭激烈的局面也對刺激選民投票造成一定影響。

 

「共同民主黨今後竭力備選明年總統選舉,引領經濟民主化及包容性經濟成長。」共同民主黨黨魁金鍾仁表示。

 

新世界黨黨魁金武星曾在拜票集會中喊話稱,「反對的運動圈政黨若勝利,新的國會將比上屆國會更混亂。」

 

共同民主黨黨魁金鍾仁則認為,國家發展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多數黨制衡」,要「阻止新世界黨成立一黨獨裁國會」。

 

而領銜聲勢大漲的「第三勢力」——國民之黨的安哲秀,則在集會時呼籲「現在『三黨制』革命已然開始,請一起加入粉碎老舊兩黨政治的革命。」

 

本文獲端傳媒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