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秒求援 港理大女生:斷水斷食只剩防毒面具

中央社 2019/11/19 08:4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90秒求援 港理大女生:斷水斷食只剩防毒面具

一名受困的香港理工大學女學生昨(18日)以英語錄影求援,透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的臉書呼籲全球,援救至今仍困在理大校內的學生們。她說,學生們斷水斷食、無路可逃,卻面臨警方暴力威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理工大學女學生拍影片對外求救。(圖/翻攝自臉書黃之鋒 Joshua Wong

 

 

 

這段在下午3時過後公布的畫面顯示,這名理大女學生戴著黑色棒球帽及全套防毒面具,以英語說出受困學生們的心聲,聲音並經過變聲處理,全長1分27秒。

 

這名女學生首先感謝各界關注香港發生的事件,特別是目前發生在理大的抗爭,並指自己和同學們是正在保衛校園的學生。但警察正包圍著學生們,且正使用各種暴力手段想要逮捕他們,以確認沒有任何人可以逃離校園。

 

她表示,校內的學生們已經沒有食物及飲水供應,連電力也將被切斷,且已無路可出。但校外的警察正在對學生們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還企圖發射實彈。然而,學生們幾乎沒有任何東西能保護自己及對抗他們,手上只剩下防毒面具、護目鏡和雨傘。

 

這名女學生呼籲全球各界人士幫助他們,用自己所能採用的各種方式,幫助受困學生們渡過這個挑戰。因為他們已經無路可退,真的需要大家的幫忙才能離開理大校園,避免殘酷的結果發生在學生們身上。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黃之鋒 Joshua Wong

 

 

【往下看更多】
港警催淚彈逼退勸降!逾70名示威者自首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