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港理大學遭港警圍城 台女高中生受困

2019/11/18 21:52 字級:
讀稿
最新!港理大學遭港警圍城 台女高中生受困

香港理工大學內的反送中示威者持續被港警包圍,更有一名台籍戴姓女高中生也被困在校內。家長已請求陸委會駐港辦事處協助。

 

戴同學家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女兒17日中午前出門時,表示要前往旺角,當天下午4時左右走到尖沙咀時,「可能遇上防暴警察驅散,跟著跑進理工大學」,之後被圍困至今。戴同學家長表示,女兒「應該只是路過」,並未參與理大的示威活動;且也曾嘗試從小路離開理大,但所有的出口都被防暴警察包圍。

 

這名家長質疑,警方一方面呼籲大家離開,另一方面卻包圍理大,「不曉得香港政府到底想幹嘛?」她指出,有媒體報導,所有從理大離開的人都將被以暴動罪起訴,這個消息讓女兒感到相當害怕,不敢出來。目前戴同學的手機遺失,但每2小時會向他人借手機向家人報平安。就家長所知,目前理大內的人士分散在不同大樓和教室裡,飲用水和食物都不足夠;且因今早有人被水炮車弄濕身體,入夜降溫後感到相當寒冷。

 

針對上述情況,大陸委員會在晚上8時左右以書面表示,陸委會香港辦事處於17日晚間10時40分接獲戴同學家長來電請求協助。駐處人員獲悉後隨即與戴同學取得聯繫。陸委會表示,戴同學雖暫無安全顧慮,但因警方與示威者持續衝突對峙中,理大週邊皆已封鎖無法正常出入,駐處已提醒戴同學務必注意自身安全、遠離衝突地點,並將與其保持聯繫。陸委會指出,駐處已依照戴同學家長提供的相關資訊,積極透過各種管道協查,以確認人身安全,並預為協助向律師諮詢後續相關法律問題,以便依需求即時提供協助,維護並保障戴同學的權益。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