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袋戰術!港警只圍不攻 理大示威者離開即抓

2019/11/18 17:46 字級:
讀稿
口袋戰術!港警只圍不攻 理大示威者離開即抓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與警方在理工大學的對峙持續進行,港警在校區外500公尺處設防線,除記者和能證明在校內有校務或工作的理大師生外,凡從校園離開者均會以涉「參與暴動罪」被捕。

 

反送中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已持續一天一夜。警方從今天早上開始,將理大包圍並校區外約500公尺處設防線,禁止其他示威者及人員進入。中央社記者下午約1時50分曾試圖進入理大,未能成功。另外,有部分高呼「救理大,救學生」的示威者,試圖從漆咸道南向北前往理大,遭防暴警察多次施放催淚彈阻止。下午1時55分左右,警方在漆咸道南和金馬倫道驅散人群,並至少拘捕3名示威者。

 

據香港01報導,理大校園內現約有700名示威者,他們從今早開始幾度欲離開校園失敗。警方呼籲理大校園內示威者放下武器等物品、脫下防毒面具,有序地朝暢運道南橋的馬路橋面離開,過程中必須聽從警方指示分批進行,勿衝擊警方防線。但有消息傳出,即便示威者應警方呼籲自願離開校園,仍會被以涉「參與暴動罪」拘捕。有熟悉刑偵的人士稱,自願離開校園的被捕者會記錄在案,一旦被控,自願離開可成為求情及判刑較輕的理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