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示威者再癱瘓公路 9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2019/11/16 11:26 字級:
讀稿
港示威者再癱瘓公路 9大學校長聯合聲明

香港中文大學連日來爆發示威衝突,中文大學旁邊的公路又遭到示威者擺放雜物癱瘓交通,9間大學校長15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在這衝突進一步升級的狀況下,呼籲政府帶頭聯合社會各界,以迅速和具體的行動來化解這一政治僵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圖/AP)

香港多處成戰場 習近平: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最緊迫


香港抗爭持續延燒,中文大學的示威者在凌晨一度搬開,學校附近吐露港公路的路障,讓吐露港公路南北向,各有一線道重新通行,留在中大的示威者說,他們想釋出善意,希望政府24小時內承諾釋放所有被捕人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過遭到了港府的拒絕。


▼示威者擺放雜物癱瘓交通。(圖/AP)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我們不會答應任何條件,因為這會將香港市民福祉作為要脅。」


示威者不滿政務司長張建宗沒有正面承諾,確保區選如期舉行,晚間再度封鎖吐露港公路,以雜物塞住路面,全線再次癱瘓,車龍排成長長的一列,巴士掉頭就走,還有不少民眾直接就在公路上行走。


示威者:「以後不要再跟政府談判了。」


警方隨後到場,示威者呼籲車輛不要再前進,然後從二號橋上丟擲汽油彈,阻止汽車通行。


目前香港不少大學停課,校園成為學生的抗爭基地,一大清早就裝備齊全,爬上梯子站崗,觀察警方動態。


學生們用可樂和汽水瓶,自製汽油彈,為了守護校園,解鎖各種新技能,還有人在草地上用礦泉水瓶練習丟擲汽油彈的技巧。


學生們土法煉鋼,連弓箭等體育用品都成了武器。


▼學生拿弓箭當做武器。(圖/AP)


示威學生:「我覺得簡直太荒謬了,警方可以用任何槍枝,像自動手槍、來福槍射擊任何示威者。」


香港9間大學校長一起發表聯合聲明說,某些大學已被示威者控制,呼籲政府必須帶頭,以迅速和具體的行動化解政治僵局,恢復社會的安定。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瘋神無雙》山豬猝逝!一晚斷氣19次 曾悲觀嘆離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