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多處成戰場 習近平: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最緊迫

2019/11/15 08:55 字級:
讀稿
香港多處成戰場 習近平: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最緊迫

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做出最新回應,「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緊迫任務」,但要如何恢復秩序?昨(14)日香港多處成為戰場,尤其入夜後,不少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在路面架起路障與港警對峙,不只在路面縱火,還對收費亭縱火,場面失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路面燃起大火。(圖/AP)

港多所大學淪戰場 城市大校長郭位神隱挨批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這起收費亭突然燃起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香港媒體:「紅隧收費亭,再次被人擲汽油彈,冒出大量濃煙。」


同一晚,收費亭多次被破壞縱火,火勢一度燒得猛烈,員工嚇得緊急抱滅火器救火,收費亭周邊煙霧瀰漫,但亂象不只這樣,同時間,周邊路面也突然起火。


香港媒體:「火勢猛烈,有整個人那麼高,前方停路邊的貨車,車身被波及,司機在駕駛座取出坐墊撲滅火勢。」


原來同樣是被示威的黑衣人縱火,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指出,貨車駕駛疑似因為高速衝過示威者架設的路障,因此被丟汽油彈,但沒丟中,汽油彈丟到地面引發大火,這天示威者在多處架設路障與港警對峙,希望訴求能被港府聽見,氣氛緊張,衝突一波接一波。


▼示威者架設的路障。(圖/AP)


香港媒體:「傍晚在科學園路有路障堵塞,有消防員及路過司機移開雜物。」


還有黑衣人在縱火後,不顧路中央大火,再向路過貨車丟汽油彈及磚頭,只是這一丟,反而打中了另一名黑衣人,導致他腳著火,晚間,大批防暴警察戒備,甚至發射催淚彈驅趕示威者。


對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回應,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香港最緊迫任務,但這番言論恐怕再起另波紛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香港示威事件回應,止暴制亂。(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