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斗煥稱失智躲出庭 卻打小白球惹怒南韓人

2019/11/12 09: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斗煥稱失智躲出庭 卻打小白球惹怒南韓人

88歲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在去年出書痛罵一名在1980年光州事件中,看到軍方開槍的牧師是騙子,全斗煥因此被社運人士控告,但全斗煥卻在出書後,聲稱自己得阿茲海默症多年,拒絕出庭應訊,11日也本來要出庭,卻被人目擊到說自己生病的全斗煥,竟然在打高爾夫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全斗煥聲稱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卻被目擊在打高爾夫。(圖/達志圖庫)


看到88歲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精神抖擻、身體硬朗在揮桿打小白球,南韓在野黨副黨魁,立刻上前詢問。

 

過程中全斗煥的隨扈時不時擋住鏡頭,不讓全斗煥打球的畫面曝光,全斗煥更清楚交代,自己當時沒有權力去下令軍警鎮壓抗議。


88歲的南韓前總統全斗煥,聲稱自己罹患阿茲海默症多年,因此本來11日光州法院要進行第八次聽證會,審理全斗煥的誹謗案,但全斗煥以失智為由拒絕出庭,但生病的全斗煥竟然還能夠打高爾夫球,這畫面可讓南韓民眾氣炸了,質疑全斗煥在裝病。

 

南韓ARIRANG NEWS:「全斗煥在2018年5月被起訴,罪名是他在2017年出版回憶錄中,詆毀了已故牧師曹皮烏斯。」


▼全斗煥以失智為由拒絕出庭第八次聽證會。(圖/達志圖庫)


已故牧師曹皮烏斯,說自己親眼目睹軍機對抗議者開槍,但全斗煥卻出書說曹皮烏斯是無恥騙子,因此被社運人士以誹謗罪提告,但能寫書的全斗煥卻說自己有阿茲海默症,只在今年3月時出庭露面。

 

1980年爆發光州事件,南韓人民為了爭民主上街,當年時任陸軍中將的全斗煥宣布全國擴大戒嚴,更被認為是軍事鎮壓的主使者,南韓賣座電影《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就以光州事件為背景,可見南韓民眾一直沒忘記歷史。


▼全斗煥只在今年3月時出庭露面。(圖/達志圖庫)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