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可怕! 泰送酒駕犯進太平間洗遺體

2016/04/13 19:56 字級:
​「泰」可怕! 泰送酒駕犯進太平間洗遺體

從今天開始為期七天,是泰國新年,也就是我們所俗稱的潑水節,事實上為了防止新年期間,民眾飲酒作樂後酒駕,釀成悲劇,泰國政府祭出強硬措施,凡是酒駕或是累犯,可能受罰到醫院太平間工作,讓這些酒駕犯親眼目睹他們犯下的血腥悲劇,而有所警愓,希望能收嚇阻之效。

民眾拿著水槍,對著路邊行人盡情發射,泰國新年潑水節,民眾全身濕透,玩得不亦樂呼,不過這段為期七天的新年假期,卻也被稱為「危險的七天」。由於許多人飲酒作樂後酒駕,造成交通事故。根據統計,2015年潑水節,發生了超過3300件車禍,釀成364個人死亡,平均一小時近2.2人死亡,為了防止酒駕情況惡化,泰國政府祭出鐵腕,凡是法院裁定有罪。

酒駕犯將被送到至醫院太平間,進行社區服務,其中包括搬移、清洗遺體,希望能達到嚇阻的效果,事實上酒駕惡行讓人深惡痛絕,在各國都有不一樣的處罰方式。加坡法律規定,酒駕除了被處,新台幣3萬到90萬的罰款,服6個月到3年的徒刑,如果致人於死,刑期必須加倍,還要接受六次鞭刑,把肇事人打得皮開肉綻。美國加州警察:「民眾很樂見警察抓酒駕,因為酒醉開著4千磅的車子,在路上就像個武器。」

在美國酒駕罰則則是各州不同,處罰嚴厲的加州,則是把酒駕致死,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在華盛頓特區,如果是累犯,則是強迫參觀停屍間。酒駕死者家屬:「我希望肇事者,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好好的反省。」

我們鄰國日本,酒駕最高可判20年徒刑,同車者會受到連帶受到處罰,另外在馬來西亞,如果夫妻其中一人酒駕,另一人也必須連帶受罰,至於在澳洲,累犯者刑罰可能高達十年,姓名會被登報,造成名譽掃地,至於在土耳其的處罰則相當特別,酒駕者會被要求開車離家20英哩,然後走路回家,一邊遭受體力折磨,一邊反省自己的過錯。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