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價值逾千萬! 安迪沃荷名作遭竊 FBI懸賞80萬

2016/04/13 15:15 字級:
價值逾千萬! 安迪沃荷名作遭竊 FBI懸賞80萬

(圖 攝自 YOUTUBE)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著名系列畫作「康寶罐頭湯」,驚傳有七幅,總價超過上千萬的名畫被偷,美國FBI懸賞80萬獎金要抓小偷。

美國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著名的創作「康寶濃湯罐頭」,10幅畫就要價50萬美元,破千萬台幣,卻驚傳在美國密蘇里州春日美術館展出的10幅康寶濃湯罐頭當中7幅,竟在一夜之間不翼而飛。美術館館方人員:「這些康寶濃湯畫作失竊,對我們來說就像失去家人。」

不像電影裡的偷畫賊精銳工具出籠,還得故弄玄虛,春日美術館並沒有把畫作一一裝上警鈴才會這麼容易被得手,事件還驚動美國FBI,祭出2.5萬美元懸賞金,合台幣80多萬,要揪出小偷。

安迪沃荷是視覺藝術運動,普普藝術最有名的開創者之一,還有一句廣為流傳的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的成名時間」。而他最出名的作品「康寶濃湯罐頭」1962年首度以網版印刷術創作,一系列32幅,每一幅展示一款口味的湯,安蒂沃荷靠這系列作品,成功帶領普普藝術,榮登大雅之堂,安迪沃荷認為藝術與金錢掛勾,因此更應該要努力把藝術商業化。

思像跳脫傳統藝文界,另外像是瑪麗蓮夢露像、毛澤東像等等經典作品都流傳至今,如今傳出作品遭竊,FBI傾全力要把七幅濃湯畫作通通找回來。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