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天下完整月份雨量 日千葉縣大雨成災釀8死

2019/10/26 10:38 字級:
讀稿
半天下完整月份雨量 日千葉縣大雨成災釀8死

受到今年第21號颱風「博羅依」的影響,日本東京的鄰縣千葉縣今天下了記錄性的大雨,半天降下了逾一個月份的雨量,多條河川氾濫,多處發生土石流,已釀8人死亡、2人失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氣象廳表示,千葉縣市原市牛久這個地方截至今天傍晚為止的12小時降雨量為283.5毫米,大幅超過往年10月一整個月份的雨量。

 

在千葉市與八街市附近,今天下午觀測到一小時降雨量約100毫米,日本氣象廳發出「記錄性短時間大雨資訊」。此外,福島縣浪江町、茨城縣鉾田市等地到今晚為止,觀測到12小時之間的雨量超過200毫米。

 

在關東地區東部海上的颱風「博羅依」帶來暖濕空氣,流入千葉縣房總半島上空,這與關東地區上空另一股寒氣相衝,因此雨雲籠罩,局部地區的鋒面朝南北擴展停滯,導致千葉縣今天長時間下大雨。

 

今天(25日)傍晚到晚上,千葉縣市原市的養老川與神崎川等河川氾濫,受到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肆虐受災的福島縣磐城市的夏井川等地氾濫。

 

福島縣南相馬市的高之倉水壩晚上10時(台灣時間9時)起緊急洩洪。千葉縣也一度考慮有兩座水壩要緊急洩洪。

 

日本千葉縣警方表示,千葉市綠區兩處發生土石坍方,有3棟民宅受災,造成60多歲的男性與女性死亡、一人失聯。此外,長柄町與長南町的男性死亡。

 

帶來大雨的雨雲到26日中午前為止,可能造成日本東北地區下大雨。日本氣象廳預估,到26日下午6時為止的24小時降雨量,東北地區150毫米、關東地區100毫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福島縣南相馬市發生河川氾濫與土石災害的危險性相當高,因此南相馬市於今晚8時25分,對市內全境的2萬6272戶共5萬3727人發出避難(疏散)指示。這是日本有5個警戒層級當中第4層級的警戒資訊,呼籲全市居民疏散,以策安全。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