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游泳度假!女遭最凶猛鯊魚突襲 雙手被扯斷

2019/10/23 1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游泳度假!女遭最凶猛鯊魚突襲 雙手被扯斷

每次放假時間,許多人都會想到海邊放鬆度假,享受海洋、沙灘等海岸線美景。然而,一名法國女遊客,日前到位於太平洋中南部的法屬玻里尼西亞莫阿雷阿島(法語:Moorea)旅遊時,原本開心在游泳的她,突然遭到當時一條鯊魚咬住了胸部和手臂,導致她雙手瞬間遭咬斷,就連左側胸部也被撕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當地消防局人員指出說,這名婦女很幸運,還活著,因為當時現場有兩名醫護人員,可以提供急救服務,當救護人員到達酒店碼頭時,婦人仍有意識,但處於危急狀態,她流了很多血,而且兩隻手的前臂以及部分胸部都被咬斷了。

 

▼婦人下海遇鯊魚攻擊。(圖/PIXABAY)

 

受傷婦人被空運到附近11英哩(約17.7公里)外的大溪地島救治,目前她正在當地醫院中休養。而據了解,婦人是超遭到一條遠洋白鰭鯊(oceanic whitetip shark)攻擊,而著名的環境保護主義者和海洋學家雅克·庫斯托,曾經說過,他認為白鰭鯊「可能是所有鯊魚中最危險的」,理由是牠們的高超狩獵技術,和過去記錄下來的沉船倖存者遇襲歷史。

 

▼女子被鯊魚攻擊而失去雙手。(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海軍印第安納波利斯號戰艦,遭到日軍擊沉,短短12分鐘就完全沉沒在太平洋,落水倖存者隨後又遭鯊魚襲擊,被認為是造成800名水手死亡的原因,最終只有316人倖免遇難,使之成為美軍歷史上單一船隻沉沒死亡人數最多的慘劇。外界認為,當時襲擊倖存者的很可能就是遠洋白鰭鯊,因此,這位婦人雖遭遇劫難,但最終保住一命,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據維基百科指出,遠洋白鰭鯊是一種分布在熱帶和溫暖海域上層的大型鯊魚,身體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狹長、尖端白而圓的鰭,牠的行動緩慢但很具攻擊性,對於海難或海上空難事件的倖存者來說非常危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鯊、鯨尾隨遼寧艦?冒死原因曝…專家:無法解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