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派領袖遭判重刑 加泰示威逾52萬群眾上街

2019/10/20 11:39 字級:
讀稿
獨派領袖遭判重刑 加泰示威逾52萬群眾上街

西班牙也發生了激烈示威,因為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的民眾,不滿獨派政治領袖遭判重刑,發起了街頭抗議。這場示威活動在18日掀起高峰,光是在巴塞隆納,就有超過52萬人上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街道上不斷傳出,爆裂物的聲音,噴水車開過去,試圖將道路上的熊熊火勢撲滅,西班牙巴塞隆那不平靜,當地民眾的示威行動,已經持續將近 一個禮拜。


超過52萬獨派民眾,拿著加泰隆尼亞旗,走上街頭大聲抗議,獨派支持者發起了激烈的示威活動,有人投擲玻璃瓶等物品,還有人在街頭縱火,鎮暴警察出面,發射橡膠子、催淚彈驅散民眾。

 

▼獨派支持者紛紛上街抗議。(圖/AP)

 

民眾:「加泰隆尼亞的政治局勢,自多年以來,一直不被積極處理,因為政治人物無法在加泰隆尼亞人的需求上,達成共識。」

 

2017年加泰隆尼亞發起獨立公投,遭到西班牙政府阻止,讓獨派民眾不滿情緒持續高漲,14日時西班牙最高法院重判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9名分離派領導人,讓民眾憤怒上街示威罷工。

 

著名景點聖家堂受到影響,被迫關閉,還有至少20條主要道路遭到封鎖,將近60架航班也被迫取消,隨著抗議行動,進入新一波高峰,這場示威活動恐怕還會持續下去,不過看到中南美洲,智利也發生了抗議行動。

 

▼獨派支持者紛紛上街抗議。(圖/AP)

 

地鐵車站、喧囂塵上,還有民眾直接坐在票卡閘門,因為智利當局,以人能源價格上升,以及智利貨幣披索疲弱為由,提高地鐵票價,民眾布滿生活負擔沉重,闖入地鐵站抗議,要求政府進行改革,用行動表達自己的訴求。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