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詹皇首談抵制風波!批莫雷挺港搞不清狀況

2019/10/16 09: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詹皇首談抵制風波!批莫雷挺港搞不清狀況

中國大陸抵制NBA風波才剛降溫,想不到湖人隊球星詹姆士回到美國之後,14號公開質疑火箭隊總管莫瑞挺香港爭自由推文,不是被誤導,就是沒讀書搞不清楚狀況。還說我們當然享有言論自己,但得考慮到對別人的影響,結果引發美國輿論大反彈, 虧詹姆斯雙重標準,在對美國批人權很大聲,對中國大陸就噤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NBA海外熱身賽,湖人和籃網在上海與深圳的比賽,剛好碰上NBA遭大陸抵制風潮,雖然仍如期舉行,但在中國大陸的轉播和原本的周邊活動都被取消,惹來詹皇老大不高興,回到美國才一吐怨氣,先在推特上發文說:「我的隊伍和聯盟,剛經歷了困難的一星期,又說我相信沒有人停下來,思考會發生啥事,可以延後一星期再發出去,甚至直指莫瑞挺香港爭自由的推文不是被誤導,就是沒讀書搞不清楚狀況。」


▼詹皇談挺港推特PO文。(圖/翻攝自LeBron James 推特)

 

湖人球員詹姆士:「我並不想與莫瑞起爭執,但我相信他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因為他所言,有多少人會受到傷害,不只是金錢上的損失,也可能是身體的、情感的、精神上的。」

 

 但詹姆士以往在美國聲望很高,除了球打得好,在因為他敢勇於批評,尤其是與黑人人權相關議題。

 

NBA球員詹姆士(2018年):「我相信我們的總統,一直在分化我們,他以他的力量在分化,這是我無法坐視假裝靜默的。」


▼詹皇談挺港推特PO文。(圖/翻攝自LeBron James 推特)

 

但同樣的人權,碰到強勢的中方,竟然主動消減音量。湖人球員詹姆士:「因為你所說的或做的,會對別人造成影響,不管是家人、個人,或每個人都會被影響,有些事情也會遭到質疑。」

 

也難怪美國輿論大反彈,抨擊詹姆斯雙重標準,也讓才剛在中國大陸降溫的NBA抵制風潮,反而再掀波瀾。

 

(封面圖/翻攝自 kingjames IG)

 

【往下看更多】
NBA與中國大陸碰撞再濺火花 球星詹皇批莫雷「挺港」惹火燒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