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哈吉貝重創釀10死128傷 安倍成立緊急救災小組

中央社 2019/10/13 13: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哈吉貝重創釀10死128傷 安倍成立緊急救災小組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昨晚從日本靜岡縣登陸後,造成嚴重災情,目前已知有10人死亡、16人下落不明、128人受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令成立緊急救災小組。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夾帶強烈風雨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導致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圖/AP)

 

大型且威力強勁的颱風哈吉貝昨晚將近7時(台灣時間6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夾帶強烈風雨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導致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這一、兩天的降雨量是一整年降雨量的3、4成。

 

截至今天上午9時,已知關東甲信、東北地區共有14條河川氾濫,許多城鎮嚴重淹水。流經長野縣的千曲川潰堤氾濫,導致多處民宅區嚴重淹水,從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畫面可看到,自衛隊出動直升機從民宅救出受困居民,還有民眾等待救援。

 

NHK自行調查後報導,受到颱風影響,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為止,已知神奈川縣、櫪木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群馬縣、千葉縣等地共有10人死亡。福島縣、長野縣等7縣共有16人下落不明、28府縣共有128人受傷。

 

▼夾帶強烈風雨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導致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圖/AP)

 

今天上午9時(台灣時間8時)左右,颱風哈吉貝在日本東北三陸外海以每小時60公里速度往東北行進。

 

日本政府今天上午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相關閣僚會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這次颱風為廣範圍地區帶來嚴重災情,今天將成立緊急災害對策本部(緊急救災小組),將派遣蒐集資訊的小組前往長野縣、福島縣,與受災自治體密切聯繫,蒐集相關資訊。

 

安倍表示,除了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相當於海巡署)之外,還加上2萬7000名自衛隊員將全力投入救災,之後會視情況需要,機動性加強救災體制。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颱風哈吉貝豪雨彈發威!長野市新幹線車庫淹水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