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納粹領袖戈培爾大宅院 70年乏人問津

2016/04/11 21:36 字級:
​納粹領袖戈培爾大宅院 70年乏人問津

德國納粹的殘暴,是二戰中無法被抹滅的暗黑歷史,其中有位重要人物「戈培爾」,被稱為「宣傳天才」,對希特勒極度忠誠,擔任宣傳部長期間,極力宣傳納粹思想,他有句名言「當謊言重複一百次,就會變成真理」,而當年他在柏林的房產,70年來乏人問津,現在柏林市政府決定將建築從房地產市場中撤下,就是不希望落入極端主義份子手裡。

寧靜庭院隱約透出一絲陰森,過去70年來華美大宅始終無人居住,與它的背景脫不了關係。柏林房產專員布萊特克伊茲:「這棟建築相當不錯,但就是有一段黑暗的歷史。」

屋子的前任主人,是德國納粹頭號宣傳家「戈培爾」,當年這裡是他的社交娛樂場所,紅粉知己曾在此留下足跡,二戰後一度成為德國共產黨青年宿舍,之後數十年怎樣也賣不掉,近年來隨著德國收容難民,導致極右派保守勢力崛起,柏林政府憂心,買家中可能出現新納粹份子,決定再也不賣了。

柏林房產專員布萊特克伊茲:「如果被有納粹思想的買主買下,人們到頭來會認為,這房子是屬於柏林的古蹟,不應該再落入納粹份子之手。」「戈培爾」是德國納粹黑暗歷史中,不能不提的人物。德國政治家戈培爾:「由自由人民和嶄新思想所領導,這個國家會再度創造歷史。」

語氣鏗鏘有力,被稱為天生宣傳家,戈培爾在海德堡大學念到博士,想成為記者和作家,始終無法如願,1922年聽了希特勒一場演講,成為納粹信徒,一路平步青雲,擔任宣傳部長後,開始對德國人民,進行空前的思想箝制,大規模焚書管控媒體,不斷對人民洗腦喊話,他有句名言是「當謊言重複一百就會成為真理」。德國政治家戈培爾:「他們(猶太人)要小心了,總有一天我們的耐性會用完。」

對戈培爾來說,宣傳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征服群眾真理是什麼無關緊要,希特勒死後他短暫擔任德國總理,沒過多久就和妻子親手毒殺6個孩子,隨後自我了斷,48歲生命畫下句點,一生為納粹喉舌的宣傳家,曾讓整個德國變成戰爭機器,操縱人心的能耐,令人不寒而慄。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