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台人涉詐騙案 在肯亞遭遣送大陸 外交部抗議

2016/04/11 13:32 字級:
8台人涉詐騙案 在肯亞遭遣送大陸 外交部抗議

有台灣人在非洲的肯亞,涉嫌跨國詐騙,最後有23名台灣人被判無罪,但大陸卻強行將其中八名台灣人,遣送大陸,嚴重侵害人權。我國外交部表達嚴重抗議,要求中國大陸,要立刻將這8名台灣人,送回台灣。

2014年肯亞警方在首都奈洛比近郊,調查一起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連帶破獲一起,非法入境且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涉及的電信詐騙案,當時有77名華人涉案,其中包括23名台灣人。肯亞法院在今年4月5日對第一批嫌犯,包含23名台灣人宣判無罪,他們被當庭釋放,結果他們當天要前往當地警局,取回護照時,卻遭警局扣留,我駐南非代表處獲報後,指派警務秘書,於4月7日飛抵肯亞,探視23名台灣人,結果隔天 4月8日,卻得知因中國大陸施壓,已經將其中8人遣送至大陸。

由於台灣在肯亞沒有設處,目前正由南非代表處,努力折衝,呼籲肯亞警方依照法院判決立即釋放,仍在押的15名台灣人,並讓他們儘速返台,也表達嚴正抗議,要求中國大陸,將遣返至大陸的8名台灣人,送返台灣。結果肯亞警方,日前又破獲有22名大陸人和19名台灣人,在一棟深宅大院架設高科技電子設備,其中包括14台手提電腦,以及8支手機,疑似要進行跨國詐騙,呼籲國人切勿以身試法,也壞了國際形象。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