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播 / 港警射兩槍實彈!反送中示威者中槍倒地噴血

2019/10/01 17: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今天是中共建政70週年「十一國慶」,香港民眾發起「六區開花」、繼續上街遊行。至下午,港鐵總計關閉15站,大批警員分赴各地大截查,下午2時許,警方在黃大仙站發射多枚催淚彈。警方下午4點45分時釋出消息,確認有一名受傷示威者是中了實彈受傷,正送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港警射兩槍實彈,反送中示威者中槍倒地噴血!圖/翻攝畫面

 

下午近3時,警方宣稱,大批暴力示威者於屯門大會堂外破壞公物,投擲雜物及設置路障,又襲擊現場警務人員。警方將會使用相應武力驅散示威者,隨後及發射10多枚催淚彈驅離示威者。警方下午4點45分時釋出消息,確認有一名受傷示威者是中了實彈受傷,正送住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跟據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消息,該名受傷示威者於荃灣大河道中附近,左邊胸口被子彈打中,倒地後不斷高呼「我心口好痛」,並且有大量血液從心口湧出。

 

「十一國慶」香港也放假,網友發起另類祝賀「國慶」的方法,計畫在灣仔、黃大仙、深水埗、屯門、荃灣、沙田「六區開花」、辦集會;上午起各地即有零星民眾聚集,中午過後人潮漸多,警方並前往大攔查。綜合港媒報導,香港今天全城高度戒備,繼金鐘站、灣仔站、太子站後,港鐵宣布今天上午11時起不停銅鑼灣站、深水埗站、黃大仙站、沙田站、車公廟站、屯門站、荃灣站及荃灣西站,共計11站。

 

港鐵下午又關閉4站,港鐵表示,因應有公眾活動進行,經過詳細風險評估,為審慎起見,葵芳站、葵興站、大窩口站及鑽石山站也需要關閉。大約下午2時左右,灣仔的示威者開始破壞港鐵站出入口。橋上有防暴戒備,示威者以雜物堵塞,又在港鐵站出口堆放雜物;荃灣區的遊行則有大批市民參與,部分民眾在沙咀道球場的五星旗下擺設祭壇。

 

至於在黃大仙站的示威者,下午接近2時就在黃大仙道拆竹枝、架傘陣,並推進至黃大仙廣場外的沙田坳道,與防暴警察距離不到200公尺。警民對峙後,警方下午2時許即發射至少6枚催淚彈。在沙田現場,一批穿黑衣的示威者下午在沙田中心和好運中心外,搬動三角錐,堵塞沙田鄉事會路和源禾路等馬路,一批防暴警察到場戒備。

 

(封面圖/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