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千度悶燒53小時!隧道一週冷卻後景象超震撼

2019/09/25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1千度悶燒53小時!隧道一週冷卻後景象超震撼

阿爾卑斯山的白山隧道(Mont Blanc tunnel)於1965年通車,是當時世界最長的公路隧道,然而1999年隧道發生重大意外,當時隧道內燃起大火,38人在攝氏1000度高溫中,悶燒了53個小時,等到救難人員能夠進入,看到的景象慘不忍睹,屍體全都無法辨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白山隧道是連接法國和義大利的高速公路系統,在當時為民眾帶來便利,然而1999年3月24日一場大火,讓隧道成為了煉獄,由於當時一輛大貨車,滿載了易燃的麵粉和人造奶油,因此被懷疑是起火原因,貨車司機回憶當時,他行經隧道中段,車子突然冒出白煙,嚇得他連忙爬出駕駛座。


▼隧道內一片狼藉。(圖/翻攝自推特@_eveilleur_)

 

下一刻火舌立刻伸出,目擊者表示,當時火勢快速蔓延,其他隧道內的車輛根本無法靠近,隧道的電路瞬間被燒毀,內部一片漆黑,然而警報器並沒有及時響起,還是有許多車輛不斷進入,頓時將生路全都堵死,消防車趕現場後,也因火勢猛烈,根本無法靠近火源。

 

當下他們只好判斷,導入空氣來驅散煙霧,沒想到此舉卻加劇了火勢,第一批死者來不及逃跑,先被濃煙嗆死,但還有一部份人逃進了隧道避難室,照理說避難室能抵抗攝氏800度高溫持續4小時,然而這次火災卻讓溫度飆到攝氏1200度,且還整整悶燒了53小時。

 

▼救災人員等到隧道冷卻,才終於能夠進入。(圖/翻攝自推特@Le_Progres)

 

一個星期後,隧道終於冷卻,調查人員才能進入尋找屍體,然而眼前的景象卻讓人永生難忘,隧道內牆不但沙化,地上的瀝青也燒成漿狀,而屍體也被燒到無法辨認,該事件造成共50人受困,38人死亡,以及1位消防隊員殉職,隧道關閉了3年,加裝了116支排氣管,才終於再次開放。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JakubowiczA)

 

【往下看更多】
開車進蘇花隧道!他喊減速被超車 隔天看新聞傻了
姊妹含恨亡 攝影師1句玩笑…忌日慘死辛亥隧道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