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熱衷捐精 誆碩士畢業…竟產下10自閉兒

2019/09/19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男熱衷捐精 誆碩士畢業…竟產下10自閉兒

有情人終成父母?人工受孕給了許多求子心切,卻因生理因素無法成真的人一線希望,不過捐精者也存在著風險。美國近日爆發不良捐精爭議,一名熱衷四處捐精的男子,竟隨意謊報資料,目前已造成10個孩子患有自閉症,孩子的母親卻都求償無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美國一名熱衷四處捐精的男子,竟謊報資料。(示意圖/pixabay)

领带, 调整, 男子, 业务, 商人, 成功, 西装, 企业, 专业, 有信心, 生活方式, 职业生涯, 行政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女子瑞佐(Danielle Rizzo)在2010年花了美金500元(約台幣1萬5千元),買下了編號:H898的精子,2011年後連續產下2子後,竟發現兩個兒子都患有自閉症,讓她和伴侶照顧起來感到心力交瘁。當時27歲的瑞佐任職於銀行,原本和伴侶過著寬裕的生活,但孩子們得到自閉症後,她不得已只好辭去工作,而伴侶對於照顧孩子感到疲憊,在金錢和生活的雙重壓力下,導致2人最終分手。


身為母親的瑞佐在取得2子的監護權後,將房子抵押拿錢,帶孩子回到父母家。不解2子為何恰巧都得到自閉症,由於她和家族均無自閉症基因,她發現孩子的生父都來自「H898」捐贈者,故透過網路想多了解捐贈者的背景,最後竟發現,當時誤以為的優秀基因,竟是一名四處誆騙的捐精男。


根據瑞佐調查,H898至少曾匿名向4家精子庫出售過精子!從價格低廉的生育服務公司,至價格高昂的面談機構都有。瑞佐表示,H898提供優秀的背景資料,不但碩士畢業,還是一名醫療攝影師,對於跑步、閱讀和藝術相當有興趣,在100多項心理健康問題中,答案都是「無」。

 

▼瑞佐原在銀行上班,因照顧2名孩子,不得已只好辭去工作。(示意圖/pixabay)


其他孩子的媽媽也告訴瑞佐,見到H898本人時,覺得他體面、乾淨、有禮貌且非常善良。不過瑞佐調查後發現,他不但沒有碩士學歷,甚至連大學文憑都沒有。瑞佐也透過公開資料聯繫到他的親友,也讓她得知更驚人的事,H898更曾遭診斷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青年時期還曾患有「學習與情感障礙」,進入過特殊學校就學。
 

瑞佐得知後相當崩潰,而H898的精子已生出14名子女,除了瑞佐的2子外,另外8個孩子也患有自閉症,氣得她憤而提告。不過遺傳學與自閉症權威教授表示,即便是有帶有「自閉症高危基因」的人,也只有5-20%會罹患自閉症。即便瑞佐的2名兒子帶有「自閉症高危基因」,但無法直接證明自閉症是H898所引起的,該教授也坦言,若單憑「自閉症高危基因」去控告精子銀行,「以嚴謹的科學角度上來說,是不可能勝訴的」。

 

▼遺傳學與自閉症權威教授表示,無法直接證明自閉症是H898所引起的。(示意圖/pixabay)

Dna, 串, 生物学, 3D, 生物技术, 化学, 医药, 研究, 医疗, 科学, 微生物学, 遗传, 对
 
瑞佐在百般無奈下只能與精子銀行和解,今年3月,瑞佐已獲得精子銀行的25萬元美金(約台幣760萬元)和解金,她將其中半數分給了前伴侶。她也呼籲美國政府應增加對於精子銀行的監督,並將自閉症等疾病的相關基因,也列入檢查項目中,「也要讓其他購買、接受精子的人,知道其中的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chicago.cbslocal)

 

【往下看更多】
女兒像亞洲人!白人尪炸綠光休妻…真相超反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