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困鐵桶生活67年!身分曝光…故事超驚人

2019/09/13 22: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他困鐵桶生活67年!身分曝光…故事超驚人

你能想像,一個人的生活,幾乎都在一個鐵桶裡面嗎?美國一名73歲的男子保羅(Paul Alexander),已經住在「鐵桶」裡長達67年的時間,只剩下頭部露在外面,無法像正常人一般生活,但他並沒有因此受到限制,靠著驚人毅力,到法學院上課學習,順利成為一名律師。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USNews》報導,保羅全身上下都被機器覆蓋,是因為他在6歲那年,被發現罹患小兒麻痺症,當時只能靠著俗稱「鐵肺」的大型醫學設備活命,雖然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的患者已有更好的器具能輔助呼吸,但他的肌肉早已嚴重受損,只能繼續仰賴這項機器。

 

不過,保羅的學習並沒有因此受到限制,他說,「學會記憶而不是筆記」,他也努力求學,曾拿到第二名佳績,後來上了大學,除了取得學士學位,更獲得法學學位,成功成為一名律師,幫助人們。

 

▼保羅待在「鐵桶」畫面。(圖/翻攝自Gizmodo Youtube

 

「為什麼上帝讓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保羅說,自己曾質疑過這件事情,但信仰成為最大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有著一對非凡的父母,「他們很愛我,並相信我可以做每一件事情」。然而,現在半退休的保羅,正準備寫一本自己的傳記,希望記錄這特別的一生。

 

▼保羅操控電腦畫面曝光。(圖/翻攝自Gizmodo Youtube

 

小兒麻痺症正式名稱為「脊髓灰質炎」,少數的人會造成終生殘疾,在病毒流行最嚴重的時期,無法治癒也無疫苗可施打,有些人染病後終生殘疾,甚至因此身亡。而現在也沒有人在製作「鐵肺設備」,只有極少數人仍然使用這項的呼吸器,導致設備的維護相當困難。

 

(封面圖/翻攝自Gizmodo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9旬嬤千日沒洗澡被拒載 忍淚:不覺得我臭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