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腐屍放森林17個月!30分縮時驚見:手臂動了

2019/09/12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腐屍放森林17個月!30分縮時驚見:手臂動了

遺體在腐化過程竟會自己移動!屍體在犯罪現場中,是破案關鍵之一,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日前進行一項實驗研究,將屍體放在森林中,觀察其腐化的過程,為期17個月,並用30分鐘的縮時攝影紀錄,沒想到出現驚人發現,影片中,屍體的手臂竟往身體側面移動,研究員對該結果都深感震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澳大利亞埋葬學實驗研究所日前進行一項屍體研究。(圖/翻攝自Anna Zhu)

 

根據澳洲《ABC》報導,該項研究由澳大利亞埋葬學實驗研究所(Australian Facility for Taphonomic Experimental Research,AFTER)提出,該所於3年前創立,並將「屍體農場(Body farm)」設在位於雪梨郊區隱密樹林中,研究宗旨為,在不同外在環境因素下,觀察屍體分解和腐爛過程,並複製出不同情況的犯罪現場,其中一位女研究員威爾遜(Alyson Wilson)用30分鐘縮時攝影,紀錄屍體放在森林裡17個月的變化,沒想到出現驚人結果。

 

▼威爾遜用30分鐘縮時攝影,紀錄屍體放在森林裡17個月的變化。(圖/翻攝自UTS Sydney)

 

威爾森透露,「我們發現大體的手臂出現明顯移動,會往身體移動,再來靠向內側」她解釋,該現象可能是四肢脫水乾枯,韌帶萎縮才導致出現移動狀況,威爾森表示,這項研究對執法部門、死者家屬能夠提供極大的幫助,「因為很多時候在遺體被發現的第一時間、或是現場,關係著往後案件的推斷,這等同是受害者最後發聲的機會」,這項研究也引起法醫、犯罪學家關注,監督這項研究的馬雷博士(Dr Mallet)也提到,這結果可以幫助調查人員在命案中,更多元的假設遺體位置跟狀態。

 

 

(封面圖/翻攝自UTS Sydney)

 

【往下看更多】
行李箱藏腐屍!美魔女遭捅14刀 肚爛慘死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她眼睛痛就醫 竟是罕見鼻竇癌…右眼遭整顆挖除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