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送中持續!港鐵通車 人權民主遊行將登場

中央社 2019/09/08 10: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送中持續!港鐵通車 人權民主遊行將登場

港鐵7日因「反送中」示威者與警方的激烈衝突,多站受損關閉,今晨恢復通車。今天中環將舉行一場合法申請的遊行,但因訴求與美國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關聯,是否能和平落幕引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01報導,「反送中」抗爭7日戰場拉至香港地鐵,下午示威者開始聚集於太子站、旺角站、將軍澳站、沙田站和大埔墟站,部分車站設備遭到損壞,之後陸續因警民衝突關閉。香港機場快線7日也因有網友號召再塞爆機場行動,部分過站不停。

 

港鐵今天清晨表示,太子站、旺角站、將軍澳站、沙田站和大埔墟站7日都受到破壞,經過通宵初步修復,各個出入口逐步重開,不過被破壞的設施,仍不能完全恢復正常運作。機場快線則都服務正常。

 

今天下午中環有一場「908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香港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主辦單位昨天表示,活動分別為遮打花園集會與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集會定下午1時30分開始,後採流水式遊行至總領事館。

 

據活動海報,遊行預計收集香港人權與民主宣言聯署,並將聯署書遞交美國領事館。「聚會」主題包括時代子民、獄中讚歌、審判將至、主祐美國。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員5日表示,要將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回應,這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