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mm嗜血黑蠅肆虐!她被咬…浮出巨大水泡爆痛

2019/09/01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2mm嗜血黑蠅肆虐!她被咬…浮出巨大水泡爆痛

英國一名44歲女子蘇珊(Suzanne Bannister)被「布蘭德福德蠅(Blandford fly)」叮咬,臉頰、腿、腳踝等地方竟然長出巨大水泡,疼痛不已,就醫後須服用抗生素一個星期。布蘭德福德蠅是一種只有2至3毫米的吸血黑蠅,隨著氣候逐年溫暖,足跡遍佈全英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珊周末跟家人在庭院烤肉,突然看到有一些飛蟲跟跟黃蜂,但她不以為意,繼續烤肉。到了晚上,因為腳踝搔癢不斷醒來,還發現臉頰跟腳都有突起顆粒,而且紅腫疼痛,「我從來沒有被咬成這樣過。」隔天起床,蘇珊發現傷口越來越腫,還呈現深紅色,嚇得她趕緊就醫,並帶回一星期份量的抗生素。

 

 

蘇珊數了自己的被咬的部位,包含手臂、腳趾還有腿,她表示無法確認是在家中被咬,還是在其他地方被叮咬後,回到家才開始紅腫,「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咬,布蘭德福德蠅實在太小了。」她也說到,看到其他被咬的人情況更嚴重,自己只是睡不著,已經相當幸運。

 

隨著天氣變暖,布蘭德福德蠅會愈加活躍,牠的體型大概2至3毫米,喜歡棲息在水邊,活躍期約在每年5、6月,被咬到會造成劇痛且傷口紅腫。若不慎被布蘭德福德蠅叮咬,首先需要清潔傷口、冰敷,並使其乾燥,避免抓癢傷口,以免引發感染。如果還有出現任何不適、腫脹或是發燒等症狀超過三天,應盡速就醫。

 

 

(封面圖/翻攝自 Daily Star)

 

【往下看更多】
每6秒死一童!「世界最窮國」人民餓到吃老鼠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