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導自演扮示威者?港警認了曝原因

2019/09/01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自導自演扮示威者?港警認了曝原因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831遊行,因警方反對而取消,不過港人仍自主發起大遊行,過程中,香港警察假冒示威者,遭抗議民眾揭穿,雙方衝突,其中一名假扮示威者的員警還對空鳴槍,事後香港警方也證實,因為員警的生命受到威脅才對空鳴槍,但否認有臥底員警丟擲汽油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路上流傳這段影片,兩名黑衣男子,朝香港警方丟擲汽油彈,其中一人背包上有閃光裝置,有民眾發現跟上來的員警手臂上,有藍色LED的發光手帶的特別裝置,因此強烈懷疑,丟汽油彈的兩人,根本就是員警,喬裝成臥底的示威者。


▼兩名黑衣男子,朝香港警方丟擲汽油彈。(圖/翻攝自 香港洹生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 臉書)

 

往維園和糖街入口處,恆大學生會取得這段畫面,當時兩位黑衣人被抗議民眾發現其中一人持胡椒球槍,而另一人則手持疑似警棍的裝備,兩人一直後退,甚至跟示威者起了衝突,示威者拿著雨傘和鐵棍攻擊其中一名黑衣男子。


▼兩位黑衣人被抗議民眾發現其中一人持胡椒球槍。(圖/翻攝自 Jayco Charlie Cheng 臉書)

 

香港有線新聞台記者:「警方承認這些是喬裝示威者的警員,當時被人挑釁,甚至試圖搶槍。」持胡椒球槍的男子,眼間情況不利立刻回擊,過程中示威群眾,還聽到兩聲槍響,事後香港警方也證實,這兩人的確是員警,因為生命受到威脅,才用配槍對空鳴槍。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警員在鳴槍示警之前都已經表明警察身分,也都有給清晰警告,同事的決定是正確合理的。」

 

如今示威民眾,已經將身上有特殊閃光裝置的黑衣人視為臥底員警,而剛好有外國媒體拍攝到這張,丟擲汽油彈的照片,照片中的男子頭戴防護頭盔並有防毒面具,同時腰間疑似有警用配槍,而手臂上也有光環。


也被認為是臥底警察,儘管香港警方否認,這名男子是警察還說配槍也不是警隊所用,可是員警臥底自導自演的傳聞,早已鬧的滿城風雨。

 

(封面圖/翻攝自 Jayco Charlie Cheng 臉書)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