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速龍衝太子站暴打濺血 目擊者慟:港版屍速列車

2019/09/01 09: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速龍衝太子站暴打濺血 目擊者慟:港版屍速列車

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已持續近3個月,警方昨(31)日晚間在多處地鐵站,強力掃蕩示威民眾,過程中進行無差別攻擊, 造成多人被打到頭破血流,還有民眾跪求警方卻仍被狠打。畫面曝光後,再度引發香港各界抨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速龍小隊」晚間衝進地鐵太子站。(圖/翻攝自 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臉書)

 

香港民眾昨日發起未經警方同意的「831為香港罪人祈禱」遊行,但晚間上演爆發衝突,港警除了出動水砲車,並首次噴灑藍色染劑水柱,在抗議群眾身上留下跡證,準備做為日後抓捕的依據,同時也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還有臥底黑衣警察被抓包開2槍。當晚10點半左右,大批防暴警察以及「速龍小隊」衝進地鐵太子站,並在車廂內施放胡椒噴霧,拿著警棍無差別打人,造成多名乘客受傷,甚至有民眾跪求警方住手仍被打,跪在地上相擁痛哭。

 

▼速龍隊在車廂內施放胡椒噴霧,拿著警棍無差別打人。(圖/翻攝自 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臉書)

 

根據《香港01》報導,當時一名在列車上的急救員阿謙表示,得知其他車廂出現混亂狀況後,與同伴下車照顧一名頭暈不適的女子,不料隨即就看到大批速龍小隊成員蜂擁而至,先是在月台把多人制伏在地,當中包括示威者和普通市民,緊接著速龍小隊直衝到前面的車廂,許多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退到車廂內,大約有30到40人,當中女性占了多數。不過,速龍隊卻朝著車廂內的人施放胡椒噴霧,有人拿雨傘阻擋,速龍則改以警棍猛打傘陣。

 

阿謙則聽到車內有人呼救「first aid」,與同伴前往,發現有3名傷者,後腦都受傷流血,其中一人還出現2道3到4公分的傷口,部分人因胡椒噴劑感到不適。阿謙形容畫面就像是「屍速列車」,認為既然警方已經封站,示威者無路可逃,應該有其他拘捕方式,不需要全面武力鎮壓。

 

▼民眾跪在地上相擁痛哭。(圖/翻攝自 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臉書)

 

此外,還有另一名目擊者「Daisy Chu」在臉書上PO出車廂上的畫面,她近距離看著全副黑色武裝的警察將市民往死裡打,「是難以想像的恐懼和憤怒」,車廂內所有人大叫嚎哭,但無處可躲。她和朋友最後退到另一個車廂,列車開了後,聽到很多人想要水和紙巾止血,她心痛地看著許多年輕孩子被打到頭破血流,「地上全是血跡,一片狼籍,我看著一把滿是血的傘又哭」、「我理解不了一個這樣的香港,想像不到會有怎樣的未來,我們應該怎樣繼續走去」。

 

(封面圖/翻攝自 梁柏堅表弟 Pakkin Leung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最暗夜!防暴警出動 無差別襲擊強勢清場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