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貿易戰撿到槍!川普要求陸還清朝1兆美元債券

2019/08/31 17: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貿易戰撿到槍!川普要求陸還清朝1兆美元債券

中美貿易戰風波不斷,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周鼓吹美企全面退出大陸市場後,中美雙方再度恢復談判,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但近日又有消息傳出,川普將要求大陸,償還自清朝時期遺留下的1兆美元債券,這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戰中的最新武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打算拿中國清朝的債券當作貿易戰中的下一個武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彭博社》報導,川普在中美貿易戰的最新武器,就是要求大陸履行清朝時期的1兆美元債券,相當於大陸目前持有的美國國債。這些債券是清朝政府在1911年為資助湖廣鐵路建設出售的國債,一直被視為古董收藏於美國民間。自從清朝被推翻後,大陸並沒有承認這些債務,但川普政府認為這些債務至今仍是有效的。

 

美國債務人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畢昂可( Bianco )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視這些債務為1949年前的中華民國所有,因此不予承認。但這樣的說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聲稱自己是中國所有合法權利的繼承者相互矛盾。此外,畢昂可也指出,若考量到通貨膨脹和利息問題,這些古董債券的現額很可能比大陸目前持有的美國債券更高。

 

另外,杜克大學法律教授古拉蒂( Mitu Gulati )也表示,雖然這個點子非常瘋狂,但就法律層面來看,債券確實可能有效。不過,川普政府需要有一位「絕頂聰明」的律師,讓這些債權重新被承認,才有機會向大陸追討過去的巨額債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明年G7峰會理想地有臭蟲 川普批是不實齷齪謠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